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商汤携日企开发新型船舶影像识别系统

基于商船三井丰富的航运技术及经验与商汤科技领先的深度学习技术和AI算法,开发的新型船舶影像识别和记录系统,能够精准识别周边船舶。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商汤科技与日本最大海运公司商船三井株式会社(MOL)达成合作,共同开发新型船舶影像识别和记录系统,并将该系统应用于商船三井客运有限公司的“Nippon Maru”号邮轮上进行验证试验。

  于商船三井丰富的航运技术及经验与商汤科技领先的深度学习技术和AI算法,开发的新型船舶影像识别和记录系统,能够精准识别周边船舶,包括可在夜间等能见度不良的环境下用于监测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难以识别出的小型船只(国际海事组织规定所有300总吨及以上国际航行船舶和500总吨及以上的非国际航行船舶以及所有客船,均应配备自动识别系统,但该规定不适用于300总吨以下的远洋货轮或500总吨以下的近海船只),帮助船员更好地了解航路环境状态,从而确保操作安全,有助于预防船只碰撞事故或及时规避其它航行危险。

  目前,商船三井正致力于研究打造未来高自动化的智能船舶,因此高级图像识别技术成为其发展船舶航路自动监测装置的核心基础。凭借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和成熟的AI产品化应用经验,商汤科技将帮助商船三井快速推进船舶影像识别和记录系统的图像识别引擎发展迭代。日本是全球航运最发达的国家之一,而此次合作也是继2017年商汤与本田汽车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后,商汤科技再度赋能日本核心支柱产业。未来,商汤将继续通过快速本地化开发为当地客户定制产品解决方案,推动中国原创AI技术服务更多全球用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