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13个区域入选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深圳、雄安等在列

13个区域入选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深圳、雄安等在列
资讯频道文章B

  来自中新网的消息显示,在24日举行的交通运输部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已启动包括深圳市、河北雄安新区等第一批13个区域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力争用1-2年时间取得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用3-5年时间取得相对完善的系统性成果,打造一批先行先试样板。

  9月14日,《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正式印发。在24日的交通运输部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发布后,交通运输部采取了哪些进一步的落实行动?

  对此,吴春耕表示,《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发布后,交通运输部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召开视频会部署重点工作。10月9日,交通运输部召开视频会,启动河北雄安新区、辽宁省、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贵州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圳市等第一批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力争用1-2年时间取得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用3-5年时间取得相对完善的系统性成果,打造一批先行先试样板。

  二是推进交通强国专项领域高质量发展。细化实化《建设纲要》任务部署,发挥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等领域各自优势,积极推进研究制定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铁路篇、公路篇、水运篇、民航篇、邮政篇等篇章。

  三是加快推进《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钢要(2021-2050年)》的编制工作。将《建设纲要》明确的任务具体化、项目化,纳入规划体系,加快推进《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做好“十四五”规划及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有序推进。

  四是深化研究交通强国建设重大工程和评价指标体系。围绕《建设纲要》九大重点任务,聚焦交通强国建设的关键性、控制性工程,有序推进、有效实施若干交通强国建设重大工程,充分发挥重大工程的核心支撑和创新引领作用。建立健全交通强国建设实施跟踪评估机制,研究建立交通强国评价指标体系,强化监测和督促指导,加强动态调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