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为安防行业带来长期增量

随着人工智能与各行业的产品结合应用,AI科技产品日新月异,频频引发行业的震动和变革。相比2017年才开始的“AI大爆炸”阶段,安防行业是AI技术比较早介入的一个行业。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28日至31日,备受瞩目的全球安防盛会——2019深圳安博会,在会展中心举行。随着安博会落下帷幕,关于安博会所呈现的趋势的探讨依旧十分火热,尤其是安防在AIoT、智慧城市加持下所涌现的热潮。AI是安防行业的大势所趋,安防行业传统龙头企业如海康威视凭借多年的行业深耕并在AI技术完成布局后优势更为明显。

  安防+AI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达15%

  随着人工智能与各行业的产品结合应用,AI科技产品日新月异,频频引发行业的震动和变革。相比2017年才开始的“AI大爆炸”阶段,安防行业是AI技术比较早介入的一个行业。

  传统的安防视频监控,通常是摄像头来收集信息,IT系统以及多处理器处理信息、设置监控室作为监控环节,需要人工进行检测非安全举动,再对非安全部分进行排查处理,费时费力。让工作人员感觉疲于奔波同时,居民也觉得常常暴露在不安全行为里。

  云数据、智能化被拓展到安防技术上,加强了对安全行为的智能判断。举个简单的例子,由于没有智能监控,小区的地下车库门常常是打开的,根本不能起到保护的作用,而有了智慧安防后,可以有效辨别业主,既能精确有效的方便业主出入,又能对非业主人员的出入进行严密防范。同时,大数据运算处理方法的AI提高,对于安防部署、安防路线的规划、以及合理安排人员也能提供极大的帮助。

  据中安网发布的《2018中国安防行业调查报告》,2018年安防行业总产值占国内 GDP 总产值近1%,安防行业无论从市场规模还是重要性,对我国的经济都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 AI 与安防的结合,未来智能安防产业的市场将以迅速增长,产业规模五年市场增量约达5500亿元左右,年复合增长率达15%。

  在 5G+AIoT、智慧城市发展趋势下,安防已经实现蜕变,如今的安防发展方向可能更偏向于基于视频监控的城市级管控平台,无论是安防公司、AI企业,还是通信巨头、CV厂商,均可在此大展身手。

  从2015年,甚至更早开始,人工智能便开始了与安防行业,特别是安防视频监控类的整合。如今,安防+AI的技术布局已经基本完成,场景落地逐渐成为各类企业的研发重心。

  长期来看,AI有望给市场带来20%的增量。国内视频监控行业2018年市场规模为1192亿元,预计2025年达到1940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0.23%。考虑AI带来的增量后,AI有望给2019-2025年的市场带来20%左右的增量,打开行业长期成长空间。在各路力量积极参与的情况下,传统龙头企业的优势更为明显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