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内首个一体化出行MaaS平台上线

北京MaaS平台是国内首个落地实施的一体化出行平台应用试点,同时也是国际上首个超千万级用户的MaaS服务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与阿里巴巴旗下高德地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启动了北京交通绿色出行一体化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北京MaaS平台”)。双方采用政企合作模式,共享融合交通大数据,依托最新升级的高德地图APP,打造北京MaaS平台,为市民提供整合多种交通方式的一体化、全流程的智慧出行服务,高德地图也从驾车导航工具升级为综合出行服务平台,积极倡导和推动市民绿色出行。

  据悉,北京MaaS平台是国内首个落地实施的一体化出行平台应用试点,同时也是国际上首个超千万级用户的MaaS服务平台。

  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出行即服务)是近年来全球交通领域出现的新理念,其核心是从拥有车辆转变为拥有交通服务,通过一体化交通出行和一站式服务,改善市民公共出行体验,目前已成为全球各大城市重点关注和共同追求的国际趋势。

  据介绍,北京MaaS平台整合了公交、地铁、市郊铁路、步行、骑行、网约车、航空、铁路、长途大巴、自驾等全品类的交通出行服务,能够为市民提供行前智慧决策、行中全程引导、行后绿色激励等全流程、一站式“门到门”的出行智能诱导以及城际出行全过程规划服务。通过这一个平台基本可以解决市民的日常出行服务问题。

  同时,北京MaaS平台还通过北京交通行业大数据平台接入了众多权威的交通动态数据 ,上线了实时公交、地铁拥挤度等服务。目前,实时公交已覆盖全市超过95%的公交线路,实时信息匹配准确率超过97%,全市所有地铁站点当前的拥挤情况也可实时在线查询。北京市民通过最新版高德地图,就可以直观便捷地查看公交车的实时位置,掌握车辆还有几站以及几分钟到达,避免焦急等待,极大地提升了绿色出行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