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CMU “教室监视”系统上线:人脸识别走进美国高校遭抵制!

这套“EduSense”系统使用两台壁挂式摄像头(一台对着学生,一台对着老师),单个摄像头可以看到教室中的每个人,并自动识别信息。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卡内基梅隆大学(CMU)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套EduSense计算机视觉系统,可以对视频和音频进行分析:

  这套“EduSense”系统使用两台壁挂式摄像头(一台对着学生,一台对着老师),单个摄像头可以看到教室中的每个人,并自动识别信息,例如学生正在看的地方、举手的频率、老师是在讲台后面还是在教室中移动,以及老师在点名学生之前停留了多长时间等等。基本上教室内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它的“火眼金睛”。

  CMU的人机交互研究所(HCII)的助理教授克里斯·哈里森(Chris Harrison)表示:“今天,老师在教室里充当传感器的角色,但这种方法无法扩展。” 哈里森表示,近几十年来,教室规模越来越大,在大教室或者礼堂里讲课很难奏效。

  系统使用另一个CMU项目OpenPose来确定身体位置。研究团队的成员Karan Ahuja说:“随着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的进步,以往需要数天甚至数月才能获得的人工观察结果,现在很快就可以获取。”。

  哈里森说,使用高分辨率摄像机同时为许多课程播放4K视频是一个“计算恶梦”。为了跟上步伐,资源被弹性地分配以提供最佳的实时数据帧速率。

  现在,研究小组已经证明他们能够捕捉数据,HCII的教职员工Amy Ogan说,团队目前的挑战是如何包装数据,并以一种在教育上有效的方式呈现数据。该团队将继续开发面向教师的应用程序,看看教师们能否将反馈整合到实践中。”我们一直致力于了解如何、何时、何地根据这些数据最好地提出反馈意见,以便帮助教师改进实践,”她说。

  这一系统引发了不少的争议,一位网友twitter评论到:这一系统的发明者应该为自己感到羞耻。这就如同“银翼杀手”,只不过用在了教育上。在他看来,好的教学不能减少到可量化的程度,例如老师问问题后要等待多长时间。有效的教学不仅仅是其各个部分的总和。他的观点得到不少网友的认同。

  但项目的指导人(ISR)副教授Yuvraj Agarwal表示,团队不想识别个别学生,EduSense也不想。项目不使用姓名或识别信息,而且由于摄像机数据是实时处理的,所以信息很快就会被丢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