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明略科技:构建基于知识图谱技术的数据中台 赋能公共安全

2019年安博会上,明略科技携公安行业产品首次全线亮相,本次安博会上,明略科技还发布了国内首个基于AI技术的警务支撑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重磅推出了基于全域知识图谱的、为公安、智慧园区和社会治理使用的多维感知系统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2019年安博会上,明略科技携公安行业产品首次全线亮相,本次安博会上,明略科技还发布了国内首个基于AI技术的警务支撑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重磅推出了基于全域知识图谱的、为公安、智慧园区和社会治理使用的多维感知系统平台,并在展位设置互动体验区,让一线客户切身体会到人机协同的魅力。

  亮点一 核心突破

  国内首个基于AI技术的警务支撑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

  此次安博会上,基于多年在领域知识图谱的实践积累,明略科技实现了“国内首个基于AI技术的警务支撑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这一核心突破。

  近些年公安大数据建设、各垂直系统的纵向业务拉通,各单位横向数据的融合&分层解耦奠定了公安业务数据规范化、标准化的基础,同时感知智能的快速发展,基于人脸特征的聚类、分类,一人一档、一车一档,视图库的建设,图像不仅能辨认人,更能连接人、管理人。视频网和公安信息网的内容融合趋势愈发强烈,构建全域感知图谱的时机日益成熟。

  在这样大背景下,明略科技突破性地将海量感知数据纳入知识构建与积累,打造了认知力更强、时效性更快、更具行动力的全域知识图谱,让机器更好的进行推理与规划,从而从平台服务、数据服务到应用服务构建了由感知到认知再到行动的完整闭环,形成了基于AI技术的警务支撑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

  亮点二 首次全线亮相

  明略科技集团公共安全产品首次全线亮相

  明略科技公共安全全线产品,是明略科技深入结合新一代公安大数据平台的建设背景,运用行业前沿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针对平台建设中的通用应用、智能应用和专题应用模块,为公安客户提供了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传统基于机器视觉的感知设备的智能解决方案基础上,明略科技创新性的以知识图谱为代表的认知智能技术,打造打通了“感知+认知”的泛在感知网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专业研判、情指一体化、社区治安防控等场景中。

  亮点三 近距离感受多维感知

  基于全域知识图谱的多维感知应用实战平台系统互动Demo

  在明略展位上,多维感知应用实战平台系统互动Demo是最受关注的区域之一,这让一线客户首次近距离感受到多维感知数据汇聚后呈现隐秘线索的魅力。

  明略多维感知管控平台是一套实现全网汇聚整合的海量数据资源融合和应用体系。平台能够打破部门警种壁垒、汇聚有全国性共享需求的公安内部数据、政府其他部门数据、社会行业数据、互联网数据和物联网数据,从而促成公安内部数据资源池的汇聚。通过智能应用服务,在公安内部数据资源池的汇聚基础之上,进一步挖掘数据之间的关联价值,形成从数据到信息的转变。

  依靠明略多维感知管控平台提供的能力,就能够基于全量的多维感知数据重新挖掘线索,挖掘出人、事、地、物、组织、虚拟身份之间的隐性关系。真实世界的关系错综复杂,在多维感知网的探查下,无论犯罪分子希望隐藏的线索、关联有多么隐蔽,一定会在时空维度留下电磁轨迹的蛛丝马迹,而明略的多维感知管控平台,就能通过时空战法模型对这种冰山之下的线索进行全面的挖掘和研判,从而在实战应用层面对公安警务工作形成有力支撑。

  目前,明略多维感知管控平台投入实战后收到了广大公安客户的热烈欢迎,已经被常态化应用到日常工作和重大安保活动工作中。

  明略科技

  国内前沿的知识图谱技术创造多个“行业第一”

  成立多年来,明略科技始终坚信知识图谱技术是实现机器认知智能的核心技术。知识图谱对于人工智能的价值就在于,让机器具备认知能力。有了知识的人工智能会变得更强大,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因为更强大的人工智能,可以帮我们更好地从客观世界中去挖掘、获取和沉淀知识,这些知识和人工智能系统形成正循环,两者共同进步。

  ● 在2015年,明略科技完成国内首个公安知识图谱的实践,实现高性能 - 低成本的落地实战,实现“十亿实体、百亿关系、千亿事件,秒级响应”,人民警察利用该平台研判线索,破获多起大案要案,相关案例曾荣获公安部嘉奖。

  ● 在2018年9月6日,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牵头、明略数据联合编写发布了《公安知识图谱标准与白皮书》,这是知识图谱在公安行业的首个正式标准。

  ● 此外,在服务公安客户的过程中,明略科技积累了三十多大类公安数据来源中的6529张表和1538亿条数据,沉淀了80%以上不同种类公安数据的处理经验。

  以赋能公共安全为目标,明略科技将持续专注构建基于知识图谱技术的数据中台,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打造感知到认知的AI闭环,为实现智慧警务贡献力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