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5G新漏洞爆出:可被用于位置追踪和散布虚假警报

普渡大学和爱荷华大学的安全研究人员们发现了5G技术的11个漏洞,称其可被用于实时追踪受害者的位置、散步欺骗性的应急警报、引发恐慌或悄无声息地断开手机与 5G 网路之间的连接。
资讯频道文章B

  普渡大学和爱荷华大学的安全研究人员们发现了5G技术的11个漏洞,称其可被用于实时追踪受害者的位置、散步欺骗性的应急警报、引发恐慌或悄无声息地断开手机与 5G 网路之间的连接。实际上,5G 的安全性只是相对于已知的攻击而言,比如抵御脆弱的 2G / 3G 蜂窝网络协议攻击。

  然而最新的研究发现,5G 网络依然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或对用户的隐私安全造成威胁。更糟糕的是,其中一些新手段,还可照搬到 4G 网络上去利用。

  据悉,研究人员扩展了他们先前的发现,打造了一款名叫 5GReasoner 的新工具,并发现了 11 个新漏洞。通过设立恶意的无线电基站,攻击者能够对目标展开监视、破坏、甚至多次攻击。

  在某次攻击实验中,研究人员顺利获得了受害者手机的新旧临时网络标识符,然后借此对其位置展开追踪。甚至劫持寻呼信道,向受害者广播虚假的应急警报。

  若该漏洞被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或导致人为制造的混乱局面。此前,科罗拉多博尔德分校的研究人员们,已经在 4G 协议中发现了类似的漏洞。

  第二种漏洞攻击,是对来自蜂窝网络的目标电话创建“长时间”的拒绝服务条件。

  在某些情况下,这一缺陷会被用来让蜂窝连接降级到不太安全的旧标准。执法人员和有能力的黑客,均可在专业设备的帮助下,向目标设备发起监视攻击。

  新论文合著者之一的 Syed Rafiul Hussain 表示,所有具有 4G 和 5G 网络实践知识、并具有低成本软件无线电技能的人,都可对上述新型攻击加以利用。

  鉴于漏洞的性质太过敏感,研究人员没有公开发布其概念验证的漏洞利用代码,而是选择直接向 GSMA 协会通报了此事。

  尴尬的是,尽管新研究得到了 GSMA 移动安全名人堂的认可,但发言人 Claire Cranton 仍坚称这些漏洞在实践中被利用的可能性小到几乎为零。至于何时展开修复,GSMA 尚未公布确切的时间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