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山东省制定四大专项行动 推动5G产业发展

山东省将重点聚焦工业互联网、文体旅游、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海洋、智慧农业、智慧应急等11大领域,打造一批5G应用场景。将重点发展基于5G通信的基础元器件及关键材料、智能终端设备等产业,组建省5G产业联盟、智慧灯杆产业联盟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山东省《关于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印发。山东省将立足《实施意见》,着力推动该省5G产业加快发展,力争到2020年,实现设区市城区有重点应用需求的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在全国率先实现5G规模商用;到2023年,实现县级以上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网络规模、用户规模、流量规模、5G行业应用、产业融合发展居全国前列。

  山东省将重点聚焦工业互联网、文体旅游、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海洋、智慧农业、智慧应急等11大领域,打造一批5G应用场景。将重点发展基于5G通信的基础元器件及关键材料、智能终端设备等产业,组建省5G产业联盟、智慧灯杆产业联盟。

  根据《实施意见》,山东省将以网络建设为基础、以应用带动为突破口、以产业发展为主攻方向,加快构建具有山东特色的5G产业生态体系,为建设数字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对此,《实施意见》明确了3项重点任务,即:加快网络设施建设、加快行业应用带动、加快产业创新发展。

  围绕重点任务,《实施意见》制定了四大专项行动,具体包括:创新提升行动、试点带动行动、平台建设行动、网络安全行动。

  在创新提升行动中,山东省将实施核心技术攻关计划,突破5G与相关产业融合的“瓶颈”技术;打造一批创新载体;构建创新合作机制,发挥“政产学研金服用”力量,组织产业龙头企业、产业园区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行业智库、产业联盟开展务实对接。

  针对试点带动行动,山东省将围绕5G技术产品研发、重点行业领域应用,遴选和实施一批试点项目;鼓励重点产业集聚区围绕5G网络建设、工业大数据应用等,培育一批产业聚集度高、区域带动性强、智能化水平高的智慧产业集群;创建一批5G产业园(基地)。

  围绕平台建设行动,山东省将构建5G测试验证服务平台和5G产业动态监测平台,发展基于5G的产业互联网平台,重点打造1家以上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培育10家以上跨行业跨领域产业互联网平台。

  立足网络安全行动,山东省将加强5G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强化5G应用数据安全保护,增强5G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良好氛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