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Rokid Glass助力智慧司法建设,获司法部部长点赞

11 月 17 日-11 月 18 日,司法部在南京召开了“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推进会。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省厅厅长参会,与会代表参观了“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大比武获奖案例展览。
资讯频道文章B

  11 月 17 日-11 月 18 日,司法部在南京召开了“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推进会。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省厅厅长参会,与会代表参观了“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大比武获奖案例展览。

  人工智能科技公司 Rokid 携自研 AR 眼镜 Rokid Glass 参加此次展览, 助力合作伙伴上海戒毒管理局展示上海智慧戒毒“一中心、两平台”综合集成应用。该项目曾在司法部开展的信息化竞赛中从 117 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一等奖,被评为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典范。

  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等一行领导佩戴 Rokid Glass(若琪·慧眼)体验了上海智慧戒毒“一中心、两平台”综合集成应用并给予高度评价。

1.jpeg

  司法部部长傅政华体验Rokid Glass

  现场,傅政华部长通过 AR 眼镜 Rokid Glass 与上海市戒毒管理局指挥中心连线,指挥中心指挥长汇报上海戒毒实时状态,并向傅部长敬礼。此外,傅部长还体验了 Rokid Glass 的人脸识别功能,对其准确、快速的识别能力赞不绝口。

  今年年初,司法部印发了《智慧戒毒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其中提到关于建设“智慧戒毒”大数据平台、建设戒毒执法管理平台、建设“智慧戒毒”安防指挥平台等任务。

2.jpeg

  Rokid Glass已于今年第二季度全面量产

  Rokid Glass 后台通过与智慧戒毒大数据平台的数据交互,与戒毒业务深度融合。外出民警佩戴后,指挥中心可第一时间调取现场第一视角画面,通过眼镜的语音、视频、远程协助等功能进行实时指挥。现场民警能够更直观地掌握指挥中心传递的指令,实现对现场事件的快速处理,完善戒毒远程指挥体系。

  此外,依托 Rokid Glass 本地人脸识别的能力,可以按需帮助戒毒民警快速调取戒毒人员的相关数据,协助民警更好地开展戒治业务,提升民警执法工作效率。

  据悉,Rokid 还将继续携手上海戒毒管理局深化试点成果,拓展更多应用场景。目前,Rokid AR 已在安防、教育等垂直领域研发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并实施落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