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联网门禁考勤系统如何助力厂区实现高效管理?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美国工业互联网、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概念的提出,产业智慧化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显。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美国工业互联网、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概念的提出,产业智慧化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显。

  在企业转型和产业升级的过程中,信息化的价值有目共睹。园区是IT基建的重要载体,如何建设一个人性化、智能化、高效化的园区,既能满足员工企业办公的需求,也能帮助企业转型,实现降本增效、开源节流,是每个企业在IT基建过程中都将面临的问题。

  海康威视联网人脸考勤应用方案就是通过IT园区基建,帮助企业实现多厂区的人脸联网考勤,内部员工的跨厂区入职、调动,方便访客、车辆管理,协助企业降本增效、开源节流,增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生存能力。

  一、人脸入职

  由于某些行业的特点,企业的员工可能会在用工高峰大批量入职或者大批量离职,因此入职系统一定要简单易用。

  海康威视针对这种行业现象提出了便捷的人脸入职系统,新员工入职只需刷身份证录入基础信息,在人证对比终端拍摄照片,系统便会将新人信息录入企业数据库,实现多园区信息同步,同时联动打印机完成工牌打印,人脸入职便完成了。

  二、人脸照片质量分析

  人脸通方案能否落地,人脸底图数据质量是关键所在。

  新员工通过人脸入职完成人像采集,而老员工则是通过企业公众号自行上传照片,由系统将照片发给设备进行评分,再通过公众号告诉员工照片是否合格,若不合格则老员工需重新提交照片;若合格则直接将照片放到集团的人脸库中,自此老员工照片采集流程完毕。

  三、人脸门禁、考勤

  传统的考勤方式是通过刷卡实现的,存在很大的弊端,比如吃空饷、代打卡等,而且员工IC卡易丢失,易被破解,极易给园区带来安全问题。

  随着AI技术的成熟应用,人脸考勤成为现实,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代打卡的问题。海康可对接用户的考勤系统,将考勤记录上传到中间库文件中,方便用户的考勤系统进行数据读取和分析。

  四、人脸ESD道闸

  有些企业工厂针对工厂进入要求进行静电检测,防止静电对产品进行二次损坏,海康威视也对此进行防护,通过人脸+ESD检测,实现有效保护。

  人脸ESD道闸检测系统可以通过ESD静电检测人员通道对进出人员管理,有效对进出人员做静电管控,记录精确、可靠,防止人为登记错误、错漏涂改,还可查看进出人员的静电检测信息。

  通过联网人脸考勤应用方案,海康威视为企业的运营提供数据支撑、业务便捷通道,从业务和数据方面解决公司在转型和产业升级过程中面临的难题,有效缓解了集团化公司人员厂区调动,跨厂区出差的权限困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