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语音识别芯片企业启英泰伦完成千万元融资

人工智能语音识别芯片领导企业——成都启英泰伦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人工智能语音识别芯片领导企业——成都启英泰伦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本轮由东方富海管理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独家投资,备受行业关注。启英泰伦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下一代革命性语音AI芯片研发及投片。

  芯片+算法并进 高技术壁垒实现高性价比优势

  2016年,是人工智能爆发元年。同年启英泰伦推出了行业首款语音AI专用芯片CI1006,让还在用通用芯片方案做语音产品的厂商们猛然看到了曙光。通用芯片方案的高成本、高功耗特性注定是智能家居产品实现大规模落地的瓶颈,而语音AI专用芯片恰好解决了语音AI在智能化大市场实现落地的痛点,让语音AI成为智能时代的信息入口。

  启英泰伦CI1006芯片支持数百条离线命令词条识别,运用了领先的人工智能芯片设计能力、自主知识产权的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单元阵列IP、以及基于大数据的语音识别引擎、语音数据训练等领先技术,集成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脑神经网络处理单元BNPU,在市场上率先实现了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的优点。在当时市场上所有语音芯片方案中,能实现与CI1006相同性能效果的,只有高价格、高功耗的通用芯片(AP)。CI1006芯片一上市,就迅速发挥先发优势占领了大量市场,囊括了包含智能家居、智能家电、智能照明等在内的一大批客户。 2019年 9月,启英泰伦再次发力,发布了二代语音AI芯片CI110X系列(CI1102/CI1103),引起了业界的强烈关注。

  此系列芯片基于NPU+MCU架构设计,内置升级的脑神经网络处理器BNPU v2,并新增了语音加速传感器。相较一代语音AI芯片CI1006,其集成更多、性能更强、功耗更低,并可实现“云+端”语音识别方案。除了智能家电家居,CI110X 系列芯片还可应用于故事机、玩具,照明等需要低成本和低功耗的设备上,也可应用于智能音箱等需要获取云端内容的设备中。

       性能表现上,CI110X系列芯片可实现最远10米远距语音识别,识别率高达98%以上,且支持中英文和大部分地区方言,可覆盖语音AI落地全场景。并且在价格上也极具竞争力,最初行业中语音模块单价达到上百元,现在启英泰伦CI110X模组可以实现最低14.99元,几乎等于市场同类芯片的单芯片价格,上市之初就已获得了10万颗的订单量,Alpha客户多达100余家。

  携手国内顶尖投资机构 资本加速语音AI落地爆发

  此次投资基金为东方富海管理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出资方包括国家财政部、深圳市引导基金、深圳南山区引导基金、万科、安信证券等。基金总规模45亿元,旨在以资本助力科技创新领域的领先企业实现快速发展。 近年来,东方富海在人工智能、智能家居、物联网领域做了大量布局,也投出了优质的智能家居企业。

       对于此次投资启英泰伦,东方富海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副总经理、合伙人黄国强表示: 在智能家居崛起、传统家电智能化的大趋势下,语音AI是智能场景的入口级技术,而高性能、低成本的芯片和模组是大规模落地的关键。芯片设计的门槛极高,非常考验团队的设计经验和量产能力,不同团队设计的同类芯片,在性能、成本等综合实力的PK上千差万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