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Elasticsearch服务器泄露12亿个人数据

研究人员分析,当人们通过 BinaryEdge 和 Shodan 寻找公开信息时,偶然发现服务器的IP地址可以追溯到 Google Cloud Services 。总体而言,该数据库存储着超过 4 TB 的公开数据供公众访问。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研究人员鲍勃·迪亚琴科( Bob Diachenko )和文尼·特罗亚( Vinny Troia )就发现了“宝箱”。原来,这是一个 Elasticsearch 服务器,其中包含12亿用户账户,该服务器被公开在暗网上,任何人都可以“到此一游”。

  研究人员分析,当人们通过 BinaryEdge 和 Shodan 寻找公开信息时,偶然发现服务器的IP地址可以追溯到 Google Cloud Services 。总体而言,该数据库存储着超过 4 TB 的公开数据供公众访问。

  作为全文检索搜索引擎的核心技术, Elasticsearch 作为基于 Lucene 库的搜索引擎而存在,其被应用于企业信息网站、媒体网站、政府站点、商业网站、数字图书馆和搜索引擎中。

  查看研究人员分享的详细信息后发现,该数据是从社交媒体平台(包括 Twitter , Facebook , LinkedIn 和 GitHub )中抓取,而该平台同样为 Git (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的存储库执行托管服务。

  这些数据在服务器中被分类成四个不同的数据集,其中三个被标记为“ People Data Labs ”的数据代理,而另一个则被标记为“ OxyData ”的数据代理。

  Troia 称,他在 People Data Labs ( PDL )中发现了自己 10 年前在 AT&T 公司办理的一个固话号码。这个号码他从未使用过,但是当时录入的信息却被保留在了这里。

  经研究发现,在该服务器中包含了近 30 亿  PDL 用户记录,近 12 亿唯一人员和 6.5 亿唯一电子邮件地址。这些数据数量不光与 PDL 公司的宣传相符,甚至研究人员还可以通过 PDL API 返回的信息来反向查询这些数据。

  另外,研究人员通过将数据库和上述两家公司的公开数据进行比对,发现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源自它们。研究人员在博客文章中专门针对 PDL 的措辞进行了详细说明:

  在打开的 Elasticsearch 服务器上发现的数据几乎与 People Data Labs API 返回的数据完全匹配。唯一的区别是 PDL 返回的数据还包含教育历史记录。

  从服务器下载的任何数据中都没有教育信息。其他所有内容都完全相同,包括具有多个电子邮件地址和多个电话号码的帐户。

  但是, PDL 联合创始人 Sean Thorne 否认公司拥有该服务器的说法,并称,该服务器的所有者可能使用了 PDL 提供的一种扩充产品,以及其他数据扩充或许可性服务。

  另一方面,4 TB 用户数据(包括 3.8 亿个配置文件)被证实来自OxyData公司,但是该公司同样回应称并没有服务器的所有权。

  截止目前,研究人员并不能确定是谁将服务器公开在互联网上,但信息泄露意味着将会影响到两家公司的共同客户,并使其面临数据滥用的风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