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从科技参与人脸识别国标制定 引领AI健康发展

作为第四次科技革命的代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犹如一把双刃剑,在释放巨大红利的同时,也存在隐私安全等诸多潜在风险。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第四次科技革命的代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犹如一把双刃剑,在释放巨大红利的同时,也存在隐私安全等诸多潜在风险。

       一、各国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安全治理

  联合国人工智能专家指出,没有哪个国家能独自避免AI风险。近年来,各国政府纷纷加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安全战略布局:美国发布多个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战略;2018年德国发布《联邦政府人工智能战略要点》;2019年俄罗斯批准了《2030年前人工智能发展国家战略》......

  要想规避人工智能变革中可能出现的负面作用,安全必须成为人工智能政策或战略的优先事项。如何规避AI风险提高安全性,是每个国家和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

  ◆ 中国提出,“把握好人工智能发展机遇,需要处理好人工智能在法律、安全、就业、道德伦理和政府治理等方面提出的新课题,需要各国深化合作、共同探讨。“

  ◆ “中国愿在人工智能领域与各国共推发展、共护安全、共享成果。”

  ◆为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全球治理,我国专门设立了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专业委员会,力求建立起相应的制度规范,在人工智能治理方面取得新进展。

  ◆ 今年6月,还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原则——发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提出了人工智能治理的框架和行动指南。

  二、人机协同“提升人类潜能”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让技术将人从大量重复性劳动中释放出来,从而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但任何技术的出现,都需要规范和标准的制定,才能确保机器和人的协同工作,这也是AI治理的必然性。

  对此,2019年1月,阿里提出“安全AI”口号,主张用技术解决社会问题;9月,华为发布了《睿思于前:AI的安全和隐私保护》白皮书,提出AI安全与隐私保护治理责任共担模型;此外,很多公司也提出要以“科技向善”拥抱“下半场”……

  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军企业,云从科技始终相信人工智能的终极目标是“提升人类潜能”,这也与人工智能解放生产力的要义相一致。

  在此基础上,云从科技致力于将“人机协同”逐步运用到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围绕运用AI技术帮助人类解决问题为宗旨,促进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

  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博士在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AI本质上能够把稀缺资源,就是我们最顶级的服务以10倍、100倍的量级扩展出去,让每个人享受更好的服务。这是人机协同的未来。”

  三、云从科技拥有丰富AI治理经验

  每一种技术的出现在其市场规模同步发展后,必然要推动相关标准的制定,才能让技术更好地服务人类。

  云从科技坚定把“人机协同”作为AI技术推广战略方向的同时,也积极参与推动相关人工智能标准的制定。

  此前,云从科技积极参与标准编制工作。

  曾受邀参与包含国际标准联盟ISO/IEC、国际电信联盟ITU、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标准协会IEEE-SA在内的国际、国内标准工作,共参与82项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制定。

  并且,在迪拜全球AI治理论坛提出四项建议,全面推动了AI技术与伦理规范发展。

  2019年11月20日,在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生物特征识别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上,云从科技入选国家标准人脸识别工作组。

  与腾讯、阿里、小米、平安科技、商汤科技等其他27家企业共同组成人脸识别技术国家标准工作组,全面推动人脸识别国家标准制定工作。

  同时还参与了静脉识别、行为识别工作组,全面助力国家AI治理。

  此外,云从科技还是业内第一个同时承担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基础平台、应用平台,及工信部芯片平台等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任务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

  去年,云从就加入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成员,推动中国人工智能标准制定工作的同时,参与人工智能标准化白皮书编写。

  人工智能始终是服务于人,人工智能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的制定,将营造更健康更安全的人工智能市场环境。

  云从科技将坚持人机协同平台为基础,为人类智慧生活安全护航,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