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梦网集团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涉及云计算、边缘计算、5G等

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能力,同意就智慧城市、政府、企业等领域进行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与服务、市场联合营销与拓展等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以共同推进相关领域云服务业务的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梦网集团近日公布,公司下属子公司深圳市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梦网科技”)近日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阿里云”)签署了《深圳市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经过友好协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把握国家对信息安全和国产化高度重视的良好机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能力,同意就智慧城市、政府、企业等领域进行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与服务、市场联合营销与拓展等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以共同推进相关领域云服务业务的发展。

  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云计算领域的深度合作

  双方互为对方在云计算领域的优选合作伙伴。阿里云对梦网科技进行云计算赋能,梦网借助阿里云在云计算领域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产品,结合梦网在企业服务市场长期积累的客户资源和销售体系,加强在重点行业(金融、公用事业、政府)云计算业务的合作,共同制定不同行业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共同拓展云计算客户和市场。近期双方将在金融领域选择标杆客户,共同推广阿里云的金融云相关产品,形成合作案例和协同模式,并向更大范围的客户进一步推广。

  梦网将加大在云计算方面的资源投入,组建云计算技术支撑团队以及面向重点行业的产品解决方案支撑团队,形成制定行业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以及系统集成能力,双方寻找合适的合作机会,梦网适时成为阿里云在行业市场的MSP或者ISV,共同打造标杆客户和标杆行业,共同拓展市场空间。

  在合作期内(三年),梦网科技向阿里云采购的云计算资源将达到1500万元以上。双方将针对系统上云及云计算业务联合推广签订具体的业务合作协议。

  2、云通信服务领域的深度合作

  双方在短信业务领域加强双向深度合作,互相成为对方的核心供应商,在短信业务上进行协同监管、资源共享、优势资源互补、供应链和客户服务相互保障等全方位的合作。双方各自的内外部短信业务支撑需求将优先采购对方的资源和能力,实现年度百亿级发送量的合作目标。在市场发展方面,双方共同探索业务场景、携手拓展客户、建立重要客户保护机制、协同规范市场秩序,共同做大做强市场规模。

  双方建立在富信业务领域的深度合作,结合梦网科技的富信资源优势以及阿里巴巴的生态优势,双方将组建联合团队,共同研发富信在阿里巴巴生态的应用场景,推动富信在阿里巴巴生态等的应用,并形成基于行业的标准化的子产品,携手拓展客户,共同做大做强市场规模。

  在富信业务领域,同等条件下,梦网科技将优先选择阿里云作为富信业务的云计算支撑,对于阿里云所采购的梦网富信业务在CDN以及计算资源、存储资源需求,梦网富信将全部使用阿里云,除此之外的梦网富信业务中使用阿里云资源的比例,将占非阿里云采购梦网富信而使用的全部云资源的50%以上;同时阿里云将优先选择与梦网科技合作,实现合作期内(三年)双方富信业务的合作量达到20亿条以上。

  双方将根据实际需求针对云通信业务领域签订具体的业务合作协议。

  3CDN及边缘计算领域的深度合作

  基础资源建设及运营方面的合作:根据优质、稳定、广泛布局的节点选择原则,梦网科技将协助阿里云在全国部署和建设计算节点,包括传输网络、接入网络建设,IDC机房选址引入租用等等,推动阿里云的边缘计算节点在全国的快速部署。

  渠道推广和联合解决方案合作:结合阿里云在CDN及边缘计算领域的产品技术优势以及梦网科技的渠道资源优势,双方将共同探索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合作运营智慧城市、数字城市的产品解决方案,促进阿里巴巴在零售、电商、物流、交通等领域的优势产品的快速推广和落地。

  CDN/边缘计算分销和服务合作:根据梦网科技在金融、政务、电商等行业的优质客户资源,梦网科技协助阿里云推广和服务CDN产品。在合作期内,在金融和政务行业落地标杆客户和案例至少10家,共创解决方案不少于2个。

  双方将针对CDN签订具体的业务合作协议。

  4、基于5G新产品新业务的深度合作

  双方将共同研发和推广基于5G的新产品新业务,包括并不限于企业服务号、富信、视频彩铃等等。双方将基于梦网科技的资源和能力结合阿里巴巴生态体系,探索基于5G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为阿里巴巴生态系统的商家和合作伙伴以及梦网科技的行业客户提供全新的、基于场景的、精准高效的营销服务系统,构建5G时代新的流量入口,打造新的B2C服务生态。

  5、基于金融客户在智能外呼解决方案的深度合作

  双方将共同研发和推广基于阿里云的智能外呼、云通信隐私小号、AI云小蜜、移动消息推送、CEN等解决方案。梦网将充分发挥在金融行业的客户优势,积极推动智能外呼等业务的落地,阿里云会赋能解决方案能力给梦网,打造金融行业智能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