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极客齐聚北京 2019 Real World CTF“战火”重燃

12月7-8日,由长亭科技主办的2019 Real World CTF国际网络安全大赛将在北京重磅开启。届时,5大板块会竞相展开,囊括Real World CTF线下总决赛、安全训练营、技术论坛、阿里云安全挑战赛、Hack Valley等精彩环节;来自全球的网络安全顶尖极客将同台竞技,互联网安全行业专家将就网络安全技术话题进行深度分享,共同打造一场极客盛典。
资讯频道文章B

  12月7-8日,由长亭科技主办的2019 Real World CTF国际网络安全大赛将在北京重磅开启。届时,5大板块会竞相展开,囊括Real World CTF线下总决赛、安全训练营、技术论坛、阿里云安全挑战赛、Hack Valley等精彩环节;来自全球的网络安全顶尖极客将同台竞技,互联网安全行业专家将就网络安全技术话题进行深度分享,共同打造一场极客盛典。

  2019 Real World CTF大赛是CTF圈最受关注的年度赛事之一,超高的关注度得益于2018年第一届Real World CTF大赛的成功举办。

  2018年,长亭科技重磅推出Real World CTF大赛,全球首创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全新CTF赛制,结合了CTF赛和Pwn赛的优势,组建毕业于国内外名校且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顶尖安全研究员“明星命题团队”,所有赛题全部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修改或二次开发来命题,首创上台演示的比赛方式,给观众最直观的体验,吸引了全球一线的战队悉数参加。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长亭科技主办的第一届Real World CTF大赛受到业内外高度好评,为第二届大赛的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第一届Real World CTF大赛线上赛一经问世便吸引了来自全球的顶尖战队,最终入围线下赛的20支国际战队的100名选手,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在近5年内获得各类国际CTF大赛冠军总计150次,覆盖了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网络安全实力最强、成绩最好的技术顶尖选手。而本届Real World CTF则集合了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明星战队 ppp、获得多年 Hack.lu CTF 冠军的波兰战队 Dragon Sector、2018年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战队TokyoWesterns等12支全球顶级战队。

  2019年第二届Real World CTF大赛依旧采用创新赛制,将继续延续48小时不间断挑战的机制,同时本届大赛命题也将延续第一届Real World CTF“全明星命题团队”阵容,集结了全球顶尖的安全研究员,曾经为微软、苹果、谷歌、华为等知名企业进行服务,有着丰富的真实世界实战经验。

  同时,本届Real World CTF大赛还将继续打造“真实的挑战环境”,这也是长亭科技Real World CTF大赛区别于其他CTF赛事的“致胜法宝”。Real World CTF以解题赛的形式进行挑战,但题目设计非常接近真实软件环境,每次比赛几乎都出现了选手发现软件潜在漏洞并移交给相应的厂商的情况,相当于集合了技术高手给厂商产品进行了测试。“基于真实环境”的赛事也正体现了Real World CTF不可忽视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

  除了对高规格赛事的完美延续,本届Real World CTF大赛还将推出更多板块,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阿里云的出现。据悉,由长亭科技和阿里云联合举办的2019 Real World CTF阿里云安全挑战赛,将是全球首个将公有云真实售卖级产品进行赛题设计的比赛。

  此外,作为第二届Real World CTF的重磅项目之一,长亭科技举办的安全训练营也将同步启动,邀请网络安全行业和互联网攻防一线的资深专家作为导师,为网络安全从业人员提供专业培训和实战演练指导。

  而于活动第二天,即12月8日举行的Real World CTF 技术论坛,则将集高规格嘉宾、高质量议题、高密度干货为一体,打造世界级的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平台。

  如果说全新赛制的Real World CTF是长亭科技在技术领域的一次创举,那么赛后的论坛分享、安全训练营的举办,则是长亭科技引领行业良性发展的责任使然。赛后讨论和分享的环节,更能大大提升CTF赛事的商业价值和行业价值,是真正能够提升整个行业技术实力,推动行业向前发展的有效举措。

  经过2018年的一炮打响,仅仅两年时间,长亭科技主办的Real World CTF大赛已经成为一匹黑马,成功跻身网络安全领域的顶尖赛事行列。主办方介绍,长亭科技希望通过持续举办CTF大赛,不断学习、研究国外CTF大赛的优秀经验,引进全球最新的攻防技术,并将这些经验、技术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所有人,让CTF分享成为一个良性循环。“最初是希望中国的CTF可以被全球认可,为了实现这一初心,必须推动国内CTF大赛向前发展,让CTF大赛成为一个全球性的交流平台,最终让世界了解中国白帽子群体、了解中国网络安全。”长亭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届Real World CTF总裁判杨坤博士介绍了办赛初衷。

2.png

  经过一年筹备, 2019 Real World CTF开赛在即,12月7-8日,大赛也将以更高规格、更高质量献上一场CTF圈的饕餮盛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