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参设消防公司的背后透露着什么

近日,海康威视公告称,拟与杭州海康威视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投资设立杭州海康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据公告显示,此次双方共同投资1亿元,其中海康威视出资6000万,持有该消防公司60%的股权。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海康威视公告称,拟与杭州海康威视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投资设立杭州海康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据公告显示,此次双方共同投资1亿元,其中海康威视出资6000万,持有该消防公司60%的股权。

20190308450_38885782_xxl.jpg

  在公告中,海康威视也表示,此次投资主要有两个意图:一是设立创新业务子公司,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支撑海康长期稳健发展,二是吸引核心员工跟投,助于将公司利益和员工个人利益进行有机结合,实现对核心团队的激励,激发员工创业热 情。下文围绕这两个点,进行探讨:

  智慧消防的风口已到

  在之前《不亚于智能安防,智慧消防市场蓄势待发》的一文中,已经有提到虽然国外消防与安防不分家,但在国内两者仍然是独立的发展,相比较安防,国内消防行业显得更加低调。摄像机联网的政策红利让安防行业一下子蓬勃发展起来,近年来机器视觉技术的融入,智能安防已经成为了新的风口。

  消防行业也在这股新的技术浪潮中得到质变的发展,智能化也被视为消防行业未来的趋势。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最新的报告研究指出,全球消防安全设备市场规模预计到2025年将成长至1059.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8.8%。

  简单地说,随着智能灭火与探测系统的出现、物联网的扩散,消防系统的无线集成以及各种安全与建筑规范的执行等因素将推动用户对于消防的投入。

  除此之外,2017年10月,公安部消防局下发《关于全面推进“智慧消防”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加快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全面促进信息化与消防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简单地说也有安防相似,强调设备联网化、防控前移、数据分析等应用。

  近两年,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亦纷纷布局智慧消防市场,并在其智慧消防的解决方案中分别融入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手段,把消防设施、消防监督管理、灭火救援等各要素有机“链接”,实现实时、动态、融合的消防信息采集、传递和处理。

  据网上统计数据,当前消防行业60%的企业的研发投入在10%以下,在智能化浪潮中,用户对于产品的技术含量将提出更多的要求,在传统企业准备不充足的情况下,安防企业能很快地利用先进的技术进入到行业中来,“安静”的消防市场或许将迎来全新的技术拉锯战。

  因此,政策引导、市场需求、技术成熟等等迹象无不再说明着一点,智慧消防风口已成。

  员工跟投确保核心力量稳定

  探讨这个之前,需要先谈谈当前的市场背景。当前无论是AI创企还是ICT巨头,正在剑拔弩张地朝着安防行业大举进军,对于新进者而言,如果要想快速理解行业或者掌握技术,最快的方式不外乎两个方法:一是收购安防企业,二是从安防企业中拉拢专业人才,无疑这一波智能安防的战略部署中,新的挑战者纷纷选择了第二个方法,据笔者了解,不少新兴企业从传统安防列强中吸纳了许多专业人才,同时在行业的调研中,向往从安防行业跳出到AI、ICT行业的人并不少,据a&s Reaserch 调研的数据中显示,国内仅有3成安防从业人员选择继续深耕安防,7成从业人员倾向于做出新的规划,尤其是核心员工的流失,会对企业发展形成极大的影响。

  为了规避人才的流失,海康威视在这之前已经引进核心员工跟投的方式。今年8月海康威视第四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海康威视和跟投合伙企业共同对海康威视控股的创新业务子公司杭州海康微影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海康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关联交易的金额为1.32亿元人民币。无疑将企业利益与员工利益进行结合,能有效激励及稳住核心团队,确保企业能够稳健长期发展,笔者也相信这样的跟投,未来仍然会持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