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将推出语音识别传感器

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开发了具有语音识别功能的接触式传感器系统,根据接收到的声音信号,系统能够检测到车辆与人或物体之间的低速碰触,并反馈给车辆,引导车辆采取紧急制动操作。
资讯频道文章B

  一般来说,汽车传感器可以用来预测高速行驶的车辆是否会发生碰撞事故。对于某些低速状态下的刮擦事件,或者由于司机盲区导致的低速意外事故,普通雷达也可能无法防患于未然。日前,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开发了具有语音识别功能的接触式传感器系统,根据接收到的声音信号,系统能够检测到车辆与人或物体之间的低速碰触,并反馈给车辆,引导车辆采取紧急制动操作。

20180718596_42588519_xxl.jpg

  车辆低速行驶状态下可能造成的意外刮擦事故,往往都具有特定的声音特征,因此接触式传感器系统能够通过语音识别实时检测车辆周边环境。该系统主要适用于行人或物体接近汽车,但没有进入其他传感器(例如车载雷达)检测范围的情况。此外,接触式传感器系统还可以对驾驶员进行相关认证,经过认证的驾驶员即使是轻拍车门,也能够激活自动开门功能。

  大陆研发的这款传感器可检测到物理碰撞声音。传感器可对低速触点进行调整,根据声音信号的模式做出不同的应对方案。未来,接触式传感器系统还将提供额外的信号路径对车辆周边的声音进行检测,例如水声等。这项技术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会有重要启示作用。

  考虑到安全方面的因素,以自动驾驶目前的发展水平来看,大陆的新型传感器技术或将在2022年问世。这一技术将有助于进一步保证车辆安全,并避免意外发生且难以发觉的低速刮蹭逃逸事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