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2年全球家庭自动化系统市场规模达796亿美元

该报告从照明控制、安全访问控制、门禁控制、HVAC(暖通空调)控制、娱乐控制等家庭自动化控件入手,对全球家庭自动化系统市场进行简单预测。
资讯频道文章B

      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家庭自动化系统市场规模为399亿美元,到2022年,该市场将增长至796亿美元,预测期内(2017—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1.3%。霍尼韦尔、罗格朗、施耐德电气、江森自控、西门子、ABB 等是家庭自动化系统市场市场中的主要参与者。

  该报告从照明控制、家庭安防、门禁控制、HVAC(暖通空调)控制、娱乐控制等家庭自动化控件入手,对全球家庭自动化系统市场进行简单预测。

  驱动因素:家庭自动化系统可降低能源损耗及成本

  家庭自动化使用的自动化产品可在本地实时运行,也可远程进行操作。报告指出,全球家庭自动化市场的增长受到以下因素的推动,包括日益增长的物联网市场、家庭自动化系统的采用可降低生活成本、制造商新产品或解决方案的不断推出以及远程家庭监控系统重要性的不断提高。

  智能电表以及智能恒温器等家庭自动化产品可以测量家庭中电力设备消耗的电量,电能消耗以计费单位(千瓦/小时)进行校准,其中电表的定期读数基于周期内使用的能量来生成计费周期。使用实时能量计量方法,用户可以清楚地了解过去、当下以及未来能能的使用情况,得以优化能源使用,从而降低相关生活成本。

  照明控制系统的使用,让用户可以根据需要使用不同的人造光,尽管人工照明不会消耗大量电能,但是照明控制产品有助于节省某些电量。同时,在很大程度上,自动化的HVAC产品还有助于减少电力消耗。

  不少服务提供商和用户的体验证明,家庭自动化系统可带来可观的收益,从而减少了能源浪费量和成本。

  家庭自动化产品的使用取决于家庭用户的需求,而家庭用户更喜欢提供便利和能源效率的产品。尽管上述因素将驱动家庭自动化系统的增长,但我们也要看到,一些发达国家地区的家庭自动化产品已达到成熟水平,在这些地区,该市场增长速度并不会太大。

  具体来看,家庭自动化的概念在北美和欧洲经济发达的国家并不陌生。北美国家/地区的许多居民区已经配备了智能设备,大多数居民长期以来一直在使用占用传感器、智能恒温器、智能电表、HVAC控制和照明控制等家庭自动化产品。由于这些产品的成本很高,因此消费者在安装后不会立即更换它们。即使是欧洲国家,例如英国和德国,也有相当数量的智能家居产品。在过去的几年中,大多数家庭自动化产品的渗透率都很高,而未来这些地区的市场增长速度将会放慢。

  细分市场分析

  娱乐和其他控件在2016年占据了家庭自动化系统市场最大份额

  就价值而言,娱乐和其他控制产品在2016年占据了家庭自动化系统市场的最大份额。这一细分市场的增长可以归因于对智能电表和烟雾探测器的高需求。此外,智能插头,智能集线器和智能锁的日益普及也推动了其他控件市场的增长。而娱乐和其他控件的市场由对音频、音量和多媒体控件的需求所驱动。

  家庭自动化系统软件和算法获得最高复合年增长率

  主动式软件和算法预计将在预测期间以最高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主动式解决方案经过专门设计,让消费者能够了解能源模式并采取有效措施来减少能源消耗。一些高级算法还可以检阅用户发送的有关主动解决方案的建议是否真实,并是有用的反馈,让用户和服务公司能够测试家庭自动化系统功能的可靠性。

  另外,某些主动解决方案配备了显示器和Web软件包,可向消费者提供其他信息,例如能源使用趋势,家庭基准能源使用信息,警报和目标跟踪。

  亚太地区家庭自动化系统市场将以最高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从地域来看,在预测期内,亚太地区的家庭自动化系统市场预计将以最高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大量新住宅项目的出现和建筑基础设施的加强,以及在日本和韩国等发达经济体中,庞大的最终用户基础以及对能源管理系统的需求不断增长,预计将进一步推动该地区的家庭自动化系统市场。

  市场机会和挑战

  除了上文提及的驱动因素,照明控制器整合内置数据连接技术以及多个国家/地区的良好政府监管,将给家庭自动化市场带来更多发展机会。

  能源效率已成为许多国家减少碳排放和能源消耗的主要优先事项之一。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政府一直在提倡绿色环境,使得北美地区采用了大量的智能家居产品;在过去的几年中,欧洲国家的政府也一直在采取主动行动,在整个地区采取节能措施。该地区政府制定的法规有利于家庭自动化系统市场的发展;以及在亚太地区,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的政府也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支持数字化和环保措施。此外,全球各地对全球变暖的不利影响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自动化家庭能源管理系统的使用。

  因此,预计家庭自动化系统在预测期间将具有较高的普及率。

  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设备故障的风险则是家庭自动化市场发展的主要挑战

  家庭自动化系统广泛依赖于设备互连标准、通信协议和网络技术,家庭自动化产品的整个操作则取决于所有设备的互操作性。

  家庭自动化系统的生态系统包括硬件,软件和服务三个部分,为了使每个产品都能高效可靠地运行,这三个部分必须顺畅且同时运作。任一部分的故障或断开都阿金导致房主在成本和技术复杂性方面的若干麻烦。 因此,对于家庭自动化系统提供商来说,消除设备故障的风险并确保其平稳运行是一个重大挑战。

  (本文编译自MarketsandMarkets,内容略有增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