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工程院:中国电子信息工程科技发展十大趋势

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学部、中国信息与电子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17日在京发布“中国电子信息工程科技发展十大趋势(2019)”,旨在推动和引导我国电子信息工程科技领域高质量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学部、中国信息与电子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17日在京发布“中国电子信息工程科技发展十大趋势(2019)”:

  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化浪潮方兴未艾,正深刻改变着世界的经济格局、文化格局、政治格局、安全格局和竞争格局;

  超级计算系统正从后P级时代向E级迈进,并成为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下一个目标;

  5G移动信息网络加速构建,6G研发加速布局;

  智能制造正逐步成为新工业革命的核心领域,“数字孪生”正逐步引入设计、生产和运维新技术;

  国家疆域由“陆海空天”向“陆海空天 网络空间”转变,制网权成为各国激烈角逐的新的安全手段;

  现阶段晶体管微小型化的平面布局正逼近物理与工艺极限,产业技术发展趋势将放缓或变轨,进入后摩尔时代;

  数据流动性已成为数据的基本特征,网络数据总量已从TB和PB级快速向EB、ZB、YB乃至BB级陡增,急需新的数学理论和计算模式;

  全球智能传感器市场处于快速增长态势,分布式智能传感网络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电磁场理论与其他学科不断交叉融合;

  区块链技术力图构建数字社会可信体系,基于区块链发展新型数字货币成为大国热点,或将对全球金融体系产生冲击。

  据介绍,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学部从2014年起开展《中国电子信息工程科技发展研究》系列研究工作。2015年11月,由中国工程院、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联合成立了中国信息与电子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深入开展此项研究工作。2018年以来,由余少华、陆军两位院士负责组织学部院士,动员各方面专家300余人,完成了《中国电子信息工程科技发展研究》综合篇、专题篇和专题小册子等系列研究成果,在此基础上凝炼出“中国电子信息工程科技发展十大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