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滴滴在全球权威人脸识别算法测试(FRVT)中获两项第一

来自滴滴安全产品技术部的安全算法组的Didi Global Face-001(DGF-001)成绩显著,荣获两项全球第一名及全场景综合第四排名。如果仅计入国内参赛厂商,滴滴出行则综合排行第二。特别指出的是在非常复杂困难的“跨14年犯罪嫌疑人识别”项目中滴滴出行排名第一!
资讯频道文章B

  2019年11月19日,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公布了全球最权威的人脸识别供应商测试(FRVT)的最新结果,来自滴滴安全产品技术部的安全算法组的Didi Global Face-001(DGF-001)成绩显著,荣获两项全球第一名及全场景综合第四排名。如果仅计入国内参赛厂商,滴滴出行则综合排行第二。特别指出的是在非常复杂困难的“跨14年犯罪嫌疑人识别”项目中滴滴出行排名第一!

  人脸识别算法测试FRVT由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主办,并作为美国国家采购的官方指导,其主要任务是建立国家计量基准与标准,以提高国家技术基础,改进行业产品和服务。由于FRVT测试数据均来自于真实业务场景,要求厂商提供完整的预测代码,并且在主办方的同一个平台上运行,其测试数据均不公开,有效避免算法过拟合及作弊,对于算法的效率也有严格的限制,所有提交只能使用不超过CPU 单线程1秒的计算资源来处理一张图片从人脸检测、人脸对齐、特征提取到识别的所有流程。因此FRVT测试被认为是全球工业界实际应用的黄金标准。

  图1 签证、嫌疑人、视频照片、自拍、自然场景的测试图片样例

  FRVT 测试分为四个子任务,每个任务对应来自不同场景的不同类型照片样本,分别为签证照片(Visa)、嫌疑人照片(Mugshot)、非约束自然环境人脸照片(Wild)、非约束环境下儿童照片(Child ),部分样例请参照图1。在11月19日所公布的最新结果中,滴滴获得两项全球第一(犯罪嫌疑人识别与跨14年犯罪嫌疑人识别)的成绩。并且,值得一提的是,FRVT的排名发布的是各个机构提交的历史最优结果,在最大程度上保证测试结果的准确性与权威性。FRVT截至目前已经测评二十余次,全球已有178家不同的公司、高校和研究机构参与测评,基本涵盖了全球领先的各大人脸识别供应商。如VisionLabs(俄罗斯)、EverAI(美国)、Vocord(俄罗斯)、Imperial College London(英国)、FaceSoft(英国)、Neven Vison(Google收购)、Cognitec System GmbH(德国)、国内厂家如旷视、商汤、依图、格林深瞳、爱奇艺、海康、大华、腾讯等等。

  DGF算法的核心在于基于当前人脸识别前沿的大间距特征度量学习(Large Margin Metric Learning),充分使用超大规模的有标注和无标注人脸数据集来获得更加优异的识别性能。针对侧脸变化、年龄变化利用预先优化的GAN网络来进行数据增强,利用超大规模的无标注数据来提升网络的识别性能,所以可以看到DGF在FRVT的测试中的跨年龄场景和侧脸情形具备非常好的性能。并且DGF对Intel CPU环境进行特殊优化,在官方测试服务器环境E5-2630 v4 CPU上单线程运行包括人脸检测、对齐和识别全流程耗时仅650ms左右。在四个不同场景的测试中均表现不错,尤其是在非常复杂跨14年的犯罪嫌疑人识别测试中取得了第一名的佳绩。在业务实战中,这个模型也显示很好的性能,在低质人脸场景下效果突出。

  目前滴滴平台在以人脸识别为核心的技术链条中,围绕人、证、车打造完整的图像视频数据采集、识别和验证、安全防伪的技术体系,有效打击黑色产业链,降低业务中的人不符、证不符和车不符。人脸识别、车脸识别、证件OCR、智能审核、安全相机等产品(见图3)成为滴滴司乘准入的基础设施,默默守护着司乘安全。

  此前,滴滴在世界最权威的人脸检测公开评测集WIDERFACE中获得五项测评的第一,滴滴在FRVT测评又获佳绩,体现了滴滴致力于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来保障出行安全,推动技术更新,不断迎接更多挑战。滴滴将持续利用先进的AI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助力行业转型升级,进而构建智能出行新生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