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全球首个智能售货店亮相武汉

第一个光谷互联网+场景应用示范项目

华为全球首家授权智能无人售货店正式落地武汉光谷。智能机器人承包购物全流程,手机下单后7秒钟货物到手,这种集合了光谷最新人工智能技术的新零售应用场景,吸引了众多年轻人体验。
资讯频道文章B

  1日,华为全球首家授权智能无人售货店正式落地武汉光谷。智能机器人承包购物全流程,手机下单后7秒钟货物到手,这种集合了光谷最新人工智能技术的新零售应用场景,吸引了众多年轻人体验。

  该无人店位于光谷新发展中心商业区内,面积大约20余平米。圆柱形门店像一个飞碟舱,透过透明玻璃舱壁,里面一览无余:白色货架上手机、平板、配件等品类商品整齐罗列,“售货员”是一对长着灵活机械臂的机器人,大机械臂抓取陈列箱运至操作台,然后小机械臂以及吸盘抓取货物放至出货口,像人的手臂手掌那样配合默契,又科技感十足。

  “我正在机器人超市外面排队,你看看里面的‘售货员’有多么黑科技!”在在购物区外,想来体验的市民排成了长队。而在队伍最前面,早有人在屏幕前选购商品,然后开心地看着里面大小机械臂互动的场面,还不忘拍照留念,现场完成一单购物平均耗时约半分钟,如果提前网订下单,扫码取货最快只需7秒钟左右。当天,一款1元钱的促销福袋被抢购一空,里面是购物袋、数据线、雨伞等华为标识产品。市面上热度超高的Mate 30 Pro 5G、Mate 30 RS 保时捷设计限量手机,均有人购买。

  据介绍,华为授权智能无人售货店,无需人员看管,系华为在新零售领域的首次尝试,可提供24小时、线上线下同步售货服务,未来还将向全国、全球拓展。还具备了24小时智能仓储、机器人自动盘点、智能调度管理等功能,实现门店的智能化与无人化。合作落地等方面,则充满光谷元素:在光谷设有研究所的华为输出品牌和产品等资源,首个售货店设在关山大道,国内专业从事人工智能商业场景开发和运营的光谷企业诺得佳负责运营,光谷人工智能企业库柏特研发的智能机器人cobotsys操作系统,为门店提供“机器人大脑”。

  据了解,该项目也是光谷互联网+领域的首个应用场景示范项目。去年以来,东湖高新区先后召开了光谷互联网+应用场景座谈会,举办了光谷互联网+应用场景项目企业考察等活动,并出台政策鼓励光谷企业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新零售等领域,进行场景示范应用项目落地。而在今年年中,将举办“光谷互联网应用场景交易会”,帮助产品找市场、项目找应用场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