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融合通讯调度平台

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各个委办厅局正建设大量的人工智能安防系统,包括视频会议、电话、视频类的系统、视频终端、移动终端等等,这些系统服务于各个部门,虽在各个部门的安防应用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但同时它也是相对独立的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各个委办厅局正建设大量的人工智能安防系统,包括视频会议、电话、视频类的系统、视频终端、移动终端等等,这些系统服务于各个部门,虽在各个部门的安防应用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但同时它也是相对独立的系统。各个业务系统平时是各司其职,但是在指挥调度中要让他们相互应用,这便是融合通讯系统要解决的问题:

  第一是通讯指挥不畅,在重大事故或有突发情况发生的时候,需要在3分钟之内把应急指挥力量调集到现场时,通讯能否通常;

201912270906329109.png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刘骞

  第二是各个通讯系统分布在各个业务系统中,各系统有自己的技术壁垒,通过一套系统整合,难度较大,应用效果往往不尽人意;

  第三是无法兼顾安全性和灵活性的矛盾,在公安应急的行业当中,对安全性要求较高,如何把分布在多个网络当中的通讯系统做到符合安全要求,且有效整合、合理应用,这是一个矛盾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1020925545.jpg

  科达对于融合通讯的理解,认为融合通讯调度平台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核心特征:

  第一要实现语音的融合,语音包括警用350M接入、专网固话、公网手机、电话接入等等,解决应急通讯融合的问题;

  第二是视频的融合,视频在智能安防当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平时各司其职,战时协同作战,有机结合,提升立体防控能力。我们把视频融合理解为四张网——空中防控网、地面防控网、动态防控网、静态防控网;

  第三是视频会议的功能,视频会议是各个部门应用最为广泛的通讯手段,科达本身做视频会议起家,在视频会议这块的融合第一个是支持视频会议终端的接入,全面支持视频会议各种功能,实现省、市、县的融合,实现视频会议的多级节点;

  第四是移动设备的融合,支持手持终端、手机固话等移动设备接入和调度,可以对路面上的动态力量实时调度,能够实时把图像传到指挥中心,在发生应急事件的时候,将现场的图像实时推送到管理人员的手机上,融合通讯也支持把平台部署在前端的通讯指挥车上,形成前端到后端相互联动的应急指挥体系。

  总结起来,融合通讯的核心特征是纵向接入,实现直接调度,横向实现各种通讯系统之间的融合,打造立体化联动,提升应急响应的组织效果。

  (本文根据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刘骞《融合通讯调度平台》整理,有删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