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旷视科技IPO申请获港交所通过,将提交最新上市资料

在获得批准后,旷视科技将很快向香港交易所提交最新的上市信息。
资讯频道文章B

  6日晚间,据外媒消息称,旷视科技公司上市申请已经获得了香港证券交易所批准,融资5亿美元的IPO计划重新回到了正轨。

  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旷视科技公司遭遇了国际贸易和采购方面的一些变数,使其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寻求上市许可时,被要求提供更多信息。

  据消息表示,在获得批准后,旷视科技将很快向香港交易所提交最新的上市信息。

  招股书显示,旷视科技2019年上半年营收为9.49亿元,毛利为6.126亿元,亏损52亿元;2016~2018年,旷视营收分别为6780万元、3.132亿元和14.269亿元;毛利分别为2102万元、1.632亿元和9.3亿元;净亏损分别为3.428亿元、7.588亿元33.516亿元2017~2018年,三年累计亏损44.532亿元。

  旷视科技由印奇、唐文斌和杨沐三位创始人于2011年10月创立,他们均毕业于由图灵奖得主兼中国计算机科学家和理论家姚期智院士创立的清华大学“姚班”。

  IPO前,旷视已完成五轮融资。

  2012年8月,获联想之星数百万元天使融资;

  2013年7月获得由创新工场参与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2015年1月获得由创新工场、启明创投参与的47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7年10月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战略领投,蚂蚁金服、富士康联合领投的4.6亿美元C轮融资;

  2019年5月由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BOCGI)、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旗下全资子公司、麦格理集团以及工银资管(全球)有限公司参与的7.5亿美元D轮融资。

  旷视计划以A类、B类股份形式进行发行,其中蚂蚁金服、马云、淘宝中国均持有众多股份。IPO前,印奇持股为8.21%,唐文斌持股为5.9%,印奇、唐文斌为公司创始团队成员。阿里巴巴透过淘宝中国间接合共持有已发行在外股份的14.33%,蚂蚁金服通过过全资子公司间接合共持有已发行在外股份的15.1%。此外联想集团、创新工场等均为旷视科技股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