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唐网络杨勇:5G将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技术引擎

5G、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与城市场景融合后,将为城市打造一个天然的、牢固的安全屏障,物联网一定会成为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
资讯频道文章B

  1月12日消息,由公安部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和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指导,兴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大唐网络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5G智慧警务高峰论坛暨5G智慧园区项目启动仪式”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

  2019年11月19日,大唐网络与济南市人民政府签署5G物联网项目合作协议,大唐网络“5G+物联网”边缘服务产业集群在济南市正式开展部署。大唐网络总裁杨勇介绍,5G、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与城市场景融合后,将为城市打造一个天然的、牢固的安全屏障,物联网一定会成为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大唐网络5G物联网项目将通过5G边缘服务体系,以5G智慧社区/智慧警务为先导场景,通过5G、物联网、边缘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助力城市智能安全管理,推动济南市5G智慧化升级。

  会上,济南市副市长孙斌,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谢堃,济南市市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翟立波、大唐网络总裁杨勇、总裁助理石刚共同启动“大唐网络·济南5G物联网项目”,意味着项目进入实质落地和推广阶段。

  大唐网络5G边缘服务平台首个面向智慧警务的产品——5G警联锁正式发布。该产品从公安机关对“流动人口”管理的实际需求出发,采用全国唯一获得公安部认证的可识别身份信息专有芯片,可实现公安系统数据交互,实时核验用户身份信息。不仅满足了房东“合法化、少花钱、多租售”的需求,还实现了租客“住安全、用方便、少中间”的需求,同时也解决了公安“随便住、无法管、难上传”的管理痛点。此前,该产品已在滨州、佛山等地进行试点,即日起将在济南率先商用,实现对公租房、网约房的全时空、全领域、全覆盖应用。

  除5G警联锁外,大唐网络还打造了面向网约房的房源管理平台,该平台可以与各省市旅店业管理系统、警综平台等进行有效技术对接,实现房源的高效、安全、透明化管理。管理平台也可以对接房屋租赁中介管理平台,实现“实名租客”、“实有房屋”的双认证,不仅配合住建部和公安部的网格化管理,还有助于推进智能电子锁和房源管理标准化和规范化,市场空间巨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