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热成像人脸识别 欧盟计划五年内禁用人脸技术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英特尔研究人员提出了可以从热成像中识别人脸的AI-欧盟考虑五年内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第26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公布,宇视、高新兴等企业上榜-福建泉州、龙岩两地公安采购警用声纹采集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英特尔研究人员提出了可以从热成像中识别人脸的AI

  英特尔和甘斯克工业大学研究人员在第12届国际人类系统交互国际会议上提出了一项新的研究方向—— 热成像是否足够详细到可以使AI模型识别到人的面部特征?通过一项特殊实验,他们发现,在可见图像数据上训练的模型可以很好地推广到热成像,成功提取出面部特征并在志愿者之间进行区分,SC3000-DB的准确性为99.5%,IRIS的准确性为82.14%。这表明,可以通过热成像图像来实现人脸识别的分析,不过需要经过特殊的验证手段。

  微评:这一类技术研究的意义,主要还是看在人脸识别大面积推广应用的环境下,一些对隐私和敏感信息高度保密的领域,诸如军事和医疗是否能够同时兼顾安全和隐私,该项实现虽然证明了可以透过热成像图像做人脸识别分析,但前提是要基于特殊的验证手段,这无疑加大了热成像人脸识别分析的门槛,由此一来,热成像不仅可以提供有用的数据,而且还可以隐藏个人身份,也是少有的能够兼顾安全和隐私的技术应用。

  欧盟考虑五年内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人脸识别技术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正在草拟一项计划,在3到5年时间里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人脸识别技术,以便有时间研究如何防止这项技术被滥用。欧盟委员会表示,可能必须出台新的严格规则,以加强保护隐私和数据权利的现有法规。“在现有规定的基础上,今后的监管框架可以更进一步,包括有时间限制地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人脸识别技术。”

  微评:技术本身没有对错与否,只在于缺陷和改进。若有错也是运用这项技术犯错的人,除了改进技术缺陷更应该谨慎规范的是运用技术的人或机构的行为。当然,若有滥用人脸识别信息或泄露的行为,也希望政策和法律层面能够实行严厉制裁。不应该一刀切的禁用技术,而应该制定更谨慎严格的防止滥用技术泄露信息的行为规范。

  第26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公布,宇视、高新兴等企业上榜

  1月9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发布2019年(第26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通知》,新华三、宇视科技、高新兴等企业上榜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这些上榜企业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享受支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

  微评:作为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一,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审对参选企业的竞争优势、市场和创新意识、研究开发与创新水平以及创新人才和创新绩效等多方面都有较高的评审标准,能够成功入选,也代表着这些企业的综合实力。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鼓励和驱动相关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国家也会给予系列政策支持,这些支持也将助推企业迎来更好的发展。

  福建泉州、龙岩两地公安采购警用声纹采集设备

  日前,快商通与福建省泉州、龙岩两地公安达成合作,为两地派出所供应警用声纹采集设备BioVoice2.0及智能声纹识别系统。相关声纹标采产品具备高保真录音、定向拾音、高精度声纹数据计算、8通道录音等技术优势,可以满足基层公安机关对声纹数据的高标准采集和建库需求,为声纹鉴定和大规模音视频监控提供坚实的基础。

  微评:从技术维度上看,如果说人脸识别是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身份认证手段,那么声纹识别技术则刚好可以从听觉技术的层面补齐身份认证视听技术手段的完整性。目前声纹识别技术在公检法、金融信贷等领域逐渐占据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未来,随着技术的持续演进,视觉AI和听觉AI有望迎来融合应用,听觉AI市场潜力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迎来爆发。

——前瞻观点——

  5G、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与城市场景融合后,将为城市打造一个天然的、牢固的安全屏障,物联网一定会成为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通过5G边缘服务体系,以5G智慧社区/智慧警务为先导场景,通过5G、物联网、边缘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来助力城市智能安全管理。

  ——大唐网络总裁杨勇

  AI深度学习出现后,技术难点上升到多维数据碰撞及融合。AI泛化能力出现问题, AI智能平台转换行业后误报率太高,硬件与算法无法融合,要想满足用户碎片化需求同时具备快速交付能力,安防企业需要建立极为复杂的体系。

  ——蓝色星际副总裁周勇

  IDC报告称到2025年,全球将有大约175 ZB的数据,其中大部分存储在全球的云和数据中心中。同时,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将远远不只是用作简单的监控工具,而是通过提供有用的见解来改善业务运营,从而成为对组织必不可少的帮助,可以轻松存储和分析累积数据的可访问的基于云的服务器的重要性也将提高。除了成为高效的存储库之外,复杂的分析还将使用云处理来分析存储的数据并提供有用的见解。

  ——Hanwha Techwin

  2020年将是5G覆盖和容量建设的重要一年。5G不仅需要宏基站,还需要增加城域蜂窝基站的密度并加强室内系统。虽然现在还处于早期阶段,但数据处理已经开始从网络核心向边缘迁移,以消除瓶颈。随着网络的虚拟化,这一趋势将更为普遍。

  ——康普运营商网络东北亚区无线网络业务销售总监 & 亚太区全球OEM销售负责人 林海峰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2020年安防技术发展趋势

  近期IHS发布2020年安防技术趋势白皮书,其分析师针对视频监控未来发展趋势做出预测,本文结合分析师观点进行分析解读。【详情】

  2020将是无线运营商的关键决策之年

  2020年视频将占所有IP流量的82%,但是不论是游戏、增强现实还是视频,都不是推动消费者对新体验和5G需求的杀手级应用。而运营商不会坐等杀手级应用问世,他们将在2020年忙于在各种频段上推出、落实和强化网络相关功能,同时努力推动标准和技术的发展。【详情】

  Hanwha Techwin:2020年5大视频监控趋势预测

  Hanwha Techwin近日宣布了2020年安全行业的五个主要趋势预测。这些预测包括:AI端到端安全解决方案,网络安全,基于云的数据洞察,隐私保护和垂直专业解决方案。【详情】

  2020年存储行业趋势预测

  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5G和边缘的崛起不仅推动了数据的增长,也为获取新兴的数据驱动型业务价值带来了更多机会。【详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