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9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发布 三分之一都涉及安防业务

从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名单中可以发现,近三分之一以上的企业都涉及安防行业相关业务,例如蝉联首位的华为、海信集团以及千方科技、新华三等等。其中主营业务为安防的企业包括海康威视位列第六位、大华股份位列第十六位、天地伟业位列第七十四位等。
资讯频道文章B

  1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局发布了《2019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本届软件百家企业2018年共完成软件业务收入8212亿元,比上届增长6.5%;中国的软件企业正由量增向质优阶段迈进,呈现“高毛利、高研发”的双高特征。

  本届软件百家企业中,华为、海尔集团、阿里云分别位列第一、第二、第三名,其中排首位的华为已连续十八年蝉联软件百家企业之首;此外,浪潮集团、海信集团、海康威视、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等进入前10名单。

  从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名单中可以发现,近三分之一以上的企业都涉及安防行业相关业务,例如蝉联首位的华为、海信集团以及千方科技、新华三等等。其中主营业务为安防的企业包括海康威视位列第六位、大华股份位列第十六位、天地伟业位列第七十四位等。

  据悉,此次报告还分析两类企业增长较快表现抢眼,其一为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布局较早的企业,注重技术创新,积累了一定核心技术和领先优势,持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其二是随着中国智能金融、智能交通和智能安全市场全面启动,部分企业抓住发展机遇,以应用为导向,以新兴技术为传统行业赋能升级,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另外报告还强调,要清醒的认识到,与国际大企业相比,中国软件百家企业“不大不强”的问题仍未根本改观。一是收入增速有所放缓,传统业务收入下降明显,系统集成业务是很多软件企业收入的重要来源,但受客户需求层次提高、交付难度加大,以及资金占用和人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这部分业务利润下降明显,部分企业开始收缩集成业务;二是基础技术研发和原创性应用研发等科技创新成果相对缺乏,科研成果转化为核心产品、孵化出新兴业务的能力较弱,新动能对企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仍不足;三是产业链协同创新不足,联合研发攻关的合作模式缺乏,单个企业的创新成本高居不下;四是高端人才储备不足,人才不足和人才能力不足已经成为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五是国际市场开拓困难和风险并存,国内外环境变化较快,企业走出去难度进一步加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