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光学行业高景气,供需缺口逐步扩大

目前光学产业需求不断攀升而供给产能吃紧,供需缺口不断扩大,镜头厂商加大资本开支应对供需缺口。
资讯频道文章B

  光学行业高景气,供需缺口逐步扩大。从需求端来看,三摄以及多摄的渗透率加速提升。旭日大数据预估2020年全球摄像头的出货量将达到60亿颗、2021年全球摄像头的出货量达75亿颗。旗舰机种的像素不断升级,国内高端机种的镜头也逐渐从5P升级到6P,IDC预计2018年后置镜头的6P渗透率约为40%,以便实现超级大广角、大光圈等,光学变焦也不断升级至三倍,使得夜拍效果逐渐加强。从供给端来看高端镜头对镜头的产能占用更大,且良率相对较低,所以变相缩小了供给端的产能。目前需求不断攀升而供给产能吃紧,供需缺口不断扩大。镜头厂商加大资本开支应对供需缺口。

20190805793_27269862_xxl.jpg

  进一步向产业链上游延伸,扩大镜头产能。2017年11月,欧菲光设立子公司南昌欧菲光 精密光学制品有限公司进军光学镜头产业,进一步深入布局光学镜头的研发和制造,继续向产业链上游进行延伸发展,预计2020年镜头的自供率将进一步提高,镜头的产能将会持续扩大。2018年10月公司收购Fuji Film,丰富和完善了公司在手机镜头领域的专利布局,持续扩大公司在光学领域的优势地位。镜头是一个技术门槛较高的行业,欧菲光随着镜头产能的不断扩大,出货量也呈现了逐月攀升的趋势。

  TOF是手机摄像头创新的趋势之一,光学指纹识别加速渗透。下一波移动终端创新将围绕AR进行革命性创新。随着增强现实内容市场的蓬勃发展,内容厂商不断推动AR/VR开发平台的发展,必然会推动TOF产业的发展。在3D sensing领域,公司与以色列3D算法公司Mantis Vision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利用双方各自的优势资源,在3D成像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

      随着光学指纹识别产业链的逐渐成熟,供应链的进一步完善,屏下指纹识别应用规模将显著扩大,2019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IHS Markit预测将超过1.75亿颗;至2021年预计将超过2.8亿颗。在光学方案中,公司已成为国内手机厂商屏下指纹版本的模组主要供应商,具备量产能力,获得了市场认可,预计未来伴随着需求释放,欧菲光将开启屏下指纹识别新一轮快速增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