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0年绍兴市将上线700个“智安小区”

今年,绍兴全市计划建成智慧安防小区700余个。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元旦后立项的新建住宅小区,需将智慧安防设施的设计和建设内容列入规划,经公安、建设部门验收通过方可投入使用。
资讯频道文章B

  进门靠“刷脸”,“闻”烟即报警,高空抛物被监控……这种智能元素云集的智慧安防小区,绍兴今年将建成700余个。

  柯桥区兰亭街道咸亨佳苑小区,2009年交付后一直是开放式小区。“进出人流量大,车辆乱停乱放、高空抛物、乱贴小广告等情况屡屡发生。去年5月,该小区引进智慧安防系统,摇身一变成了兰亭街道最有序、最安全的小区。“你看,居民进门要‘刷脸’,20多个监控探头照牢小区主干道和主要场所,8个‘朝天’探头盯住高空抛物,每个楼道还装有烟感报警器。”该小区物业经理郑炳芳说,装上智慧安防系统后,再也没人敢进小区张贴小广告。居民边先生有了“切身体会”:1月14日,在小区散步时,他被一杯楼上倒下的水淋到。查看“朝天”探头拍摄的视频,物管人员锁定了“肇事者”。“有什么事,监控马上就能查到。住在这里感觉很现代、很方便、很安全。”边先生说。

  智慧安防系统的另一端连接综合指挥中心。记者在兰亭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看到,大屏幕实时显示车辆、人员进出小区的信息,以及各感知设备的状态,“只要发生异常,系统将自动报警。比如小区里发生了火情,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消防部门,提前疏通消防通道。”该派出所副所长俞兴峰说,去年5月至今,咸亨佳苑小区还未发生过一起110警情。记者从柯桥区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柯桥区类似咸亨佳苑的智慧安防小区已建成14个,今年计划再建150多个。

  据了解,今年,绍兴全市计划建成智慧安防小区700余个。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元旦后立项的新建住宅小区,需将智慧安防设施的设计和建设内容列入规划,经公安、建设部门验收通过方可投入使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