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4年摄像头模块市场规模将达446亿美元

全球摄像头模块市场的增长主要取决于以下几个因素:一是多摄像头的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二是公共安全和安保问题频发促进了监控摄像头的采用;三是摄像头模块组件在设备集成方面的技术进步; 四是智能手机中Tof相机的需求上升。
资讯频道文章B

         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摄像头模块市场市场规模为315亿美元,到2024年,该市场将增长至446亿美元.预测期内(2019—2024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7.2%。LG、三星电子、舜宇光学、ams、科威尔等公司是该市场的主要参与者。

        报告指出,全球摄像头模块市场的增长主要取决于以下几个因素:一是多摄像头的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二是公共安全和安保问题频发促进了监控摄像头的采用;三是摄像头模块组件在设备集成方面的技术进步; 四是智能手机中Tof相机的需求上升。

自动对焦相机模块市场在预测期内将以最高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自动对焦相机模块预计将在预测期内以最高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智能手机中相机的早期趋势表明,定焦相机模块是主流。 但是,随着智能手机相机的进步,自动对焦相机模块正在不断发展。 尽管自动对焦相机模块的市场将在很大程度上由智能手机和其他消费电子设备(例如可穿戴设备)驱动,但汽车行业有望在很大程度上采用定焦相机模块,这将驱动自动对焦相机模块市场的增长。

相机串行接口将在整个预测期内主导摄像头模块市场

        在预测期内,具有串行接口的摄像机模块将被广泛采用。 在移动应用程序中,应用程序处理器使用相机串行接口(CSI)为相机提供低功耗和低成本的接口。 MIPI CSI-2是相机和主机处理器之间的高带宽接口,在其中使用差分信号传输数据,并且专用时钟提供了比并行接口更高的性能。

亚太地区在预测期内将占据摄像头模块市场的最大份额

        由于一些领先的智能手机和其他消费设备商的存在,例如三星(韩国),华为(中国),Oppo(中国)和小米(中国),亚太地区拥有领先的消费电子产品市场。在亚太地区, 消费类设备中高级摄像头的上升趋势、越来越多的摄像头被用于汽车应用中以及安防监控摄像头的需求不断增长,都在无形中推动了亚太地区摄像头模块市场增长。

        其中, 中国是不少摄像头模块以及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的基地。 预计该国与摄像头相关的智能手机的不同趋势将为亚太地区的相机模块市场带来新的机遇。 亚太地区相机模块市场的一些主要参与者包括LG Innotek(韩国),舜宇光学(中国),夏普(日本),三星电机(韩国),和OFILM科技(中国)。

机遇和挑战

        当下,摄像头模块已经被广泛应用在消费电子、汽车、安防监控等多个行业领域中,随着智慧城市项目增加、政府为提高车辆安全促进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采用,以及自动驾驶汽车的出现和AR、VR设备的增长应用都将为摄像头模块市场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不过,我们也要清楚的看到,车辆中多摄像机系统部署的高成本,以及智能手机中管理多台摄像机的图像可能会限制处理能力,也给摄像头模块市场发展带来不少挑战。

        (本文编译自MarketsandMarkets,内容尚有增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