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河水滴升级步态识别系统 快速掌握患者行动轨迹

由于口罩遮挡等原因无法快速确定高温人员身份,通过银河水滴行动轨迹解决方案,则可以在确定体温异常后,迅速对该人进行画像,同时展开行动轨迹追踪。
资讯频道文章B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银河水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我们发现由于该病毒的强传染性,如何以最快的速度掌握患者的行动轨迹,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链条是防控中的重中之重。

      从公布的信息看,目前确诊及疑似患者个人行动轨迹的掌握主要是通过问答等方式来进行,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而且由于每位患者的性格、素质以及个人境况不同,有部分人刻意隐瞒行动轨迹,这些都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阻碍。

微信图片_20200205150229.jpg

      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轨迹追踪显然可以同人工问询进行有效互补及测谎,但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全民佩戴口罩出行已经成为常态,人脸识别等系统基本失去效用,步态识别成为了唯一可行的方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银河水滴针对这一情况迅速组织精干力量,连日奋战,对公司步态识别互联系统——水滴慧眼进行紧急升级,强化了地图轨迹追踪及步态检索、步态比对功能,可以快速给出被检测人的行动轨迹。

      银河水滴此套解决方案也可以同其他防控措施相结合,从而发挥更大效用,比如,随着春节后返程高峰的到来,北京等各大城市开始在公共交通枢纽地区安装“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虽然可以快速进行人员体温检测,但由于口罩遮挡等原因无法快速确定高温人员身份,通过银河水滴行动轨迹解决方案,则可以在确定体温异常后,迅速对该人进行画像,同时展开行动轨迹追踪,为切断传播链争取宝贵时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