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技抗“疫”,高新兴全力构筑安全防护网

科技抗“疫”势在必行,如何利用高科技的力量助力疫情的防控呢?
资讯频道文章B

       大疫当前,全民动员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科技抗“疫”势在必行,如何利用高科技的力量助力疫情的防控呢?众多科技公司纷纷出手,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推出系列化的产品和方案来对抗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战“疫”打响,高新兴公共安全疫情防控体系,全力构筑安全防护网

       在这场与病毒直接对抗的攻坚战中,高新兴通过不断的技术攻关与突破,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战“疫”武器。

        1、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

        识别突发事件涉事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实时跟踪其状态,刻画其动态轨迹,形成详实的档案,监测相关涉事对象的异常情况即时预警,预防事态的扩大和其他相关重大事件的发生。

        2、数据聚合防控决策一张图

        通过多维采集警情部署、疫情防控、监所防疫等相关疫情数据,并通过多维数据联动进行分析研判、实现“一键知全局”、“一图全感知”,最终协助指挥系统科学高效的决策分析。

        3、重点场所疫情联防联控平台

        1)使用热成像实现远程测温,减少人员接触,保护防控人员,降低交叉感染,提高效率;2)使用电子围栏可离线感知号码归属地,对湖北籍人员进行筛查,做到进入社区时完成预警;3)使用AR一体机接入公安大数据,用病患的IMEI碰撞其他电子围栏数据,描绘人员历史行动轨迹;4)疫情结束后可以通过AR一体机复用原社区监控系统和新建的热成像、电子围栏,实现增量的智慧社区建设。

       4、公安局疫情防控人流车流大数据监测系统

       立足公安职能,从人、车、工作三个方面,结合本市疫情防控具体需求,实现了直观展示(传情报墙,数据看板),简化了工作量(传统的态势汇报、每日详情、大屏展示是由人工处置,费时费力,不灵活不全面),避免了计算错误(同环比等),下一步将对接高危、低危人员排查和核查信息,补充流程上的可视化。

        5、律师会见系统

        律师会见系统可通过物理隔离实现律师会见,切断传播病毒的传播途径,充分保证了律师、在押人员及民警在律师会见过程中的安全,实现了疾病疫情的安全可控。

        6、远程提讯系统

        提供远程非接触式的提讯和交流,打破地域限制,无需直接接触在押人员,提讯更安全,同时增效减负,使提讯更加便捷高效!疫情期间,为执法审讯者筑起一道“防护网”。

        7、涉疫区车辆管控平台

        利用涉车大数据资源,建立涉疫区车辆档案库,对出入本省、本市涉疫区车辆进行重点识别,构建涉疫车辆动态管控模型,实现对重点涉疫区车辆数据的采集、建档、轨迹分析、人车关联、预警防控,帮助有关部门进行管理决策和资源调配,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和其他重大事件的发生。

        8、5G警用巡逻机器人

       人体测温筛查、预警;口罩智能识别、提示;高音循环播报、宣传;远程对讲喊话、管控;紧急呼叫求助、响应。

        9、N类疫情感知终端:

        1)无接触式报警一体机:无接触式亲临报警和业务咨询,减少群众与民警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2)防疫功能的视频门禁:视频门禁增加体温检测、体温异常人员报警、外来人员不允许进入。

        3)带体温检测功能执法仪:快速筛查异常体温人员并报警,产品方案:执法仪+红外热成像。

        4)其他产品:1)执法记录仪H1, 16小时超长续航、128GB存储;大容量电池、大容量存储使用需求: 减少充电回办公室频次,避免人员接触。2)G5带人脸识别功能执法记录仪可以实现疫情下道路人员非接触式快速查验,安全高效识别重点人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