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需摘口罩也能人脸识别,竹间智能人脸情感考勤系统上线

竹间智能人脸情感考勤系统目前已经上线,该系统可以实现戴上口罩,依然精准识别。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戴口罩和避免接触是最重要的防护方法,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不少公司将指纹打卡改成刷脸打卡,却发现带着口罩却没法正确识别人脸。除此之外,火车站和机场目前使用的传统人脸识别只有摘了口罩才能进行识别。但摘口罩和按指纹都大大增加了病毒感染风险。竹间智能人脸情感考勤系统目前已经上线,该系统可以实现戴上口罩,依然精准识别。

      不需要摘口罩,也能人脸识别

       这是竹间智能已经在应用的人脸情感考勤系统,通过人脸识别、情感识别技术,在平板电脑上就能安装使用,员工就可以进行签到及签退,即使带上眼镜、口罩也能正确识别对应员工。还能侦测出开心、哀伤、惊讶、愤怒、厌恶、害怕、疑惑、蔑视等表情。当员工签到时,识别出正向情绪会给员工鼓励,识别出负向情绪会给员工加油打气。

       通过摄像头实时侦测人脸,将采集到的人脸图像,利用先进的深度学习算法,分析出人脸特征,与数据库中已经注册的员工相片,进行快速比对,判断出正确的员工,正确率高达99%。由于算法允许模糊匹配,足以允许大面积遮蔽、背光,即使员工穿戴口罩、墨镜,还是高概率可以辨识出来。

       除了人脸检测模块外还包含人脸属性与情绪侦测模块(特征提取)、性格判别(辅助分析)模块,可综合进行人脸情感识别。

       结合多模态情感的人脸识别技术除了可以应用在人脸考勤,还可以应用在教育领域对学生课堂效果分析、评价,课堂整体效果分析,教师教态分析,课堂精彩瞬间智能抓拍等功能。应用在零售领域可识别消费者印象、行为、性格、属性的4种维度人脸识别,帮助完成顾客刷脸系统、智能导购、用户画像报表等场景应用。

       竹间智能人脸情感考勤系统在防疫期间免费使用,不需要额外的硬件,平板或手机里即可安装使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