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特朗普发文反对美国国会针对华为实施芯片技术禁令?

​特朗普总统抨击自己领导的政府对中国实施打击“很可笑。
资讯频道文章B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他希望美国半导体行业能够在全球各地都能做生意,对昨天外媒报道的修改贸易规则以打击中国电信设备巨头这一做法提出了质疑。
        《华尔街日报》周一声称,美国商务部正在起草修改外国直接产品规则,将要求所有使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公司必须获得许可才能将产品出售给华为。举例来说,由于台积电使用美国设备和软件,这样的规则将阻止华为购买台积电制造的芯片。
        特朗普去年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防止美国国内企业组织使用中国电信设备后,政府就考虑过这种可能性。
        当时,美国政府还禁止华为及其合作伙伴向美国公司企业采购某些部件        和软件,此举对华为的合作伙伴无异于一记重拳,总部位于硅谷的华为FPGA供应商赛灵思就是一个例子。《华尔街日报》本周报道,这些法律法规势必会更严格。
        在过去这一年,华为一直是美中两国在贸易和国家安全方面摩擦不断的焦点。上周美国对华为更是提起了罪名多达16项的指控,涉及敲诈、欺骗及其他指控。
        不过特朗普在登上“空军一号”专机前往洛杉矶之前,发了一连串推文以及对媒体报道的评论,表示他反对会损害美国企业的贸易规则。
        他写道:“我已看到了一些法规广为流传,包括国会在考虑的那些法规,这些很可笑。我希望别国公司与美国做生意很容易,而不是很难。我这套政府班子中的每个人都受到了这样的指示,不许找任何借口……美国对商业实施开放的政策!”
        特朗普继续说,他不想为了“虚假的国家安全”而牺牲美国公司。他说,有人“冲昏了头脑,失去了理智”,并没有指名道姓。
        他说:“……我希望美国的公司可以做生意。我的意思是,摆在我办公桌上的提案与国家安全毫无关系,包括涉及芯片制造商及其他诸多供应商的提案。”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hn Neuffer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IT外媒的一份声明中对这番表面上的澄清表示了欢迎,半导体工业协会代表美国半导体行业95%的生产厂商。
        Neuffer说:“我们称赞特朗普总统的推文,这些推文支持美国公司能够向中国销售产品,反对会过度削弱这种能力的拟议中的法规。”
        “正如我们与美国政府讨论过的那样,向中国出售不敏感的商业产品可推动半导体行业的研究和创新,这对美国的经济实力和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