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5G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大显身手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刚刚商用不久的5G也大显身手。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福建省福州市中国电信东街口营业厅,云监控平台显示有一位顾客未戴口罩且违规次数已达5次,在多次劝说无效后,店长打算对其进行劝离。此外,中国电信还推出了5G+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无接触就能完成测温工作。

       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代表的科技力量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刚刚商用不久的5G也大显身手。

       其中,5G视频直播是5G最直观的应用。在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中,数亿遍及全国的“云监工”共同见证。本次疫情防控中,为充分利用大城市、大医院专家资源,5G+远程会诊系统在全国各地很多医院快速落地。通过远程会诊系统,专家可以对偏远地区医院的重症、危重症的患者进行问诊,提供救治指导。

        此外,5G远程办公、远程教育等信息通信技术正助力实现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两不误。中小学生可通过线上数字化空间来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企业员工可以通过云平台在线办公、召开视频电话会议等。5G应用在各行业各部门,新技术的有效应用为保障生产逐步恢复,减少了人群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电信大数据分析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但在应用上还要不断加强和完善。一方面,大数据资源统筹还需加强。关于疫情的数据资源涉及多方面,例如医疗、交通等信息,如何将这些分散的大数据资源,更及时有效地整合起来,使得大数据分析更全面和精准,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另一方面,对疫情防控的支撑服务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在实现对疫情的风险评估和精确预测研判方面,还需要医疗、气象、人口等专业领域的协同,才能进一步更好发挥大数据分析的支撑服务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