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美监管部门督促特斯拉增加监控系统

NTSB还提出,希望特斯拉设计一个更智能的系统,以确保司机始终保持注意力。
资讯频道文章B

        两年前,38岁的苹果公司华裔工程师黄伟伦驾驶特斯拉Model X在美国加州圣马刁郡(San MateoCounty)撞车身亡。周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公布了针对这起事故的调查报告。NTSB的调查报告指出,事故发生时,黄伟伦所驾驶的这辆Model X驶向了高速公路车道与出口匝道间的分隔岛,并以71英里的时速与护栏发生碰撞。
        当时,这辆Model X搭载的前向避撞系统并没有向驾驶员做出提醒,其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也没有启动。
此外,车祸发生前6秒,驾驶员黄伟伦没有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也没有做出任何刹车或是规避的动作。调查显示,撞击前他一直在用iPhone手机玩游戏。
        NTSB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暂时还不确定这辆特斯拉为什么会撞上护栏,不过推测可能是车道线褪色、阳光太亮影响了摄像头,或者离前车太近了。
       调查还发现,如果当地交通运输部门及时修复了分隔岛尽头的缓冲装置,黄伟伦或许还有存活的可能。遗憾的是,事故发生前的11天,这个缓冲装置在一场车祸中被损坏了。
       在这场事故调查的听证会上,NTSB表达了对特斯拉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不满。NTSB虽然负责调查交通事故,但只有建议权,而NHTSA有权执行这些建议,制造商也可以采取行动。遗憾的是,NTSB在881天前就给特斯拉发了安全建议,但至今没收到回音。
        听证会上,NTSB重申了先前对特斯拉的建议,即安装安全防护措施,以阻止其自动驾驶系统在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运行。NTSB还提出,希望特斯拉设计一个更智能的系统,以确保司机始终保持注意力。
        它在调查报告中写道,如果特斯拉不增加驾驶员注意力监控装置,自动驾驶系统将被滥用,未来类似的事故还会发生。
        NTSB建议NHTSA扩大对自动驾驶系统的测试范围,以确保它能避开常见的障碍。它要求后者对Autopilot进行评估,以确定它可以在哪些情况下安全运行,并制定和实施驾驶员安全驾驶的监控标准,以确保他们在使用这些辅助驾驶系统时能保持注意力。
        NHTSA回应称,它正在对14起特斯拉撞车事故展开调查,并在必要时动用执法权。NHTSA还表示,将审查NTSB的报告,同时强调,任何商用车辆都要求驾驶员时刻对车辆保持控制。它说,注意力引起的交通事故是一个严重问题,包括那些涉及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的事故。
       NTSB主席萨姆·沃特在听证会上说道:“如果你开的是一辆部分自动驾驶的汽车,那就不算自动驾驶,不要假装你真的拥有自动驾驶,这代表着在假定的自动驾驶模式下开车时,你不能看书,不能看电影或电视剧,不能发短信,更不能玩游戏,而这就是我们发现驾驶撞击前正在发生的事情”。
        NTSB高速公路安全主管罗伯特•莫洛伊称,NHTSA对新型自动驾驶系统采取了不作为的监管方式。他认为这种做法是在引人误入歧途,并表示,没有什么比看到特斯拉和NHTSA无视建议更令人失望的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