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开放结构的敏捷系统和边缘计算将成为智慧机场的新兴趋势

2025年全球智慧机场市场规模将达到64亿美元

报告指出,驱动全球智慧机场市场增长的因素包括:自助服务技术的日益普及、对实时信息的需求不断增长、机场越来越重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及先进的链接技术如物联网技术的出现。
资讯频道文章B

        全球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智慧机场市场规模为22亿美元,到2025年,该市场将增长至64亿美元.预测期内(2019—202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9%。
        根据技术使用程度的不同,智慧机场拥有机场2.0、机场3.0以及机场4.0三种类型。其中,机场2.0是部分早期机场自助服务的原型,自助服务仅使用在机场的登机流程中;机场3.0中,自助服务则覆盖所有旅客的全部旅程;而机场4.0则在机场3.0的基础上,利用大数据和开放数据提高机场旅客的创新体验。
        报告指出,驱动全球智慧机场市场增长的因素包括:自助服务技术的日益普及、对实时信息的需求不断增长、机场越来越重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及先进的链接技术如物联网技术的出现。

从机场应用来看,空侧应用将成为智能机场市场的最大贡献者
        机场行业是世界上最具竞争力和最突出的行业之一,它产生了大量的收入和就业机会。根据应用的不同,机场应用可分为空侧、陆侧和航站区。其中,空侧的应用包括空中交通管理、飞机维修、飞机周转管理、地面支援设备管理、先进的视觉对接指导系统(A-VDGS)、电子围栏以及噪音监测;陆侧应用包括智能广告投放、智慧停车、租车和公共交通;航站区应用包括旅客检查、货运和行李处理、数字视频监控与管理(DVM)、旅客体验、建筑管理、支付等等。
        MarketsandMarkets指出,2019年,空侧应用细分市场占智慧机场应用市场的62.7%。且在近年来,在空侧作战中采用智能应用程序的情况有所增加。另外, 通过有效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机场有潜力极大地减少乘客的等待时间,并解决一些最常遇到的问题,例如行李丢失,航班延误和客户服务问题,航站区应用也将得到较大的发展。

从机场规模来看,中型机场有望成为智能机场市场的最大贡献者。
        按照机场大小,机场可分为大、中、小三种机场规模。机场的客流量很高,并且逐年增长。因此,机场的收入与他们接收的旅客成正比。大中型机场处理着全球70%以上的航空客运量。因此,随着空中交通的增加,机场需要升级并实施智能系统以促进有效的机场运营。
        MarketsandMarkets认为,预测期内,中型机场引领全球机场市场,因为全球有着大量的中型机场。这些中型机场的迫切需要实施自助值机和行李托运装置,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乘客的等待时间并减少延误。而在小型机场中,智能解决方案的安装仅限于自助值机。

从地域来看,北美将引领全球智慧机场市场
        在预测期内,北美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智慧机场市场,且美国将成为北美智慧机场市场的领导者。
        报告认为,在北美地区,优化机场运营的需求正在推动对智能应用程序的投资,物联网、人工智能和视音频VR的实施具有优化机场运营并带来透明度的潜力。同时, 北美拥有全球机场数量最多的机场,这也推动了对物联网技术集成的需求。此外,智慧机场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例如Collins Aerospace,IBM Corporation和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的出现,有望带动北美地区智慧机场市场的增长。

机遇与挑战
        随着机场个性化服务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智能解决方案正在给机场带来新的收入以及通过数字化技术极大优化了机场的运营,全球智慧机场市场必将迎来发展高潮,且在未来,具有开放体系架构的敏捷系统和边缘计算将成为智慧机场的新兴趋势
        但MarketsandMarkets同时也提出,当前看来,智慧机场发展存在三大难题:数据协作困难、缺乏区块链技术法规和通用标准以及个人数据隐私问题;同时还面临两大挑战:如何准确了解乘客的偏好、航空业处于整合缓慢且不愿改变的局面。


(本文编译自MarketsandMarkets,内容尚有增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