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华为安防更名为机器视觉 多家上市安企财报公布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华为智能安防正式更名为“机器视觉”-大华股份投资设立两家合资公司 总裁李柯宣布辞职 - 多家上市安企2019年业绩快报公布......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华为智能安防正式更名为“机器视觉”

        近日,华为安防在微信公众平台声明,华为智能安防正式更名为“机器视觉”。对此华为解释表示,,在加速进入“5G+AI”的时代背景下,以“视频+AI”为核心的华为智能安防也不再局限于“安”与“防”,我们希望可以承担更多,用“机器视觉”,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微评:华为安防的此次更名,不仅仅是宣告不再局限于安防,而是向计算机视觉、机器视觉、智能视觉更大的技术应用领域发起了挑战,“安防、自动驾驶、机器人、消费,直到千行百业”,所有视觉感知能够涉足到的领域都有一探究竟的可能。大佬撒下一张大网,不过尽管都是从视觉技术出发,不同的行业领域都有其核心的壁垒,华为的“机器视觉”战场如何布局?我们拭目以待。

       大华股份投资设立两家合资公司  总裁李柯宣布辞职   

       25日,大华股份发布关于设立投资公司的公告,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与天津镕宇、天津取势、湖州旭博签署《合资协议》,共同投资设立中睿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从事智慧城市的规划、设计、咨询等业务。同日大华股份公告称,拟与零跑科技、宁波华淩、宁波华汽共同出资人民币1.5亿元设立浙江大华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下称“汽车技术”),汽车技术将主要从事智能车载设备制造等业务。

      27日晚,大华股份发布关于董事、总裁辞职及聘任董事长兼任总裁的公告,大华股份总裁李柯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与总裁职务。辞职后李柯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微评:2月底的大华股份动作频繁,设立的两家合资公司,一是拓展智慧城市业务,二是继续延伸汽车制造产业产品线,这两大业务线对于大华而言本身已经有一定积累,并非新兴业务。这几年来,大华股份一直在宣言要跳脱出安防的局限,朝更大的视频物联网领域拓展,在人工智能、物联网新技术涌现,智慧城市、自动驾驶风口渐盛的当下,新的合资公司或许也是大华股份在不断尝试和拓展的方向。而关于原总裁李柯的突然辞职,官方说明是个人原因,外界也不宜过分解读,傅总回归坐镇,也是意料之中。

     多家上市安企2019年业绩快报公布

     海康威视28日发布公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77.5亿元,同比增长15.88%。本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98亿元,同比增长9.21%。

     27日晚间,大华股份发布了2019年业绩快报,快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260.90亿元,同比增长10.25%;净利润31.63亿元,同比增长25.04%。

     苏州科达2月28日晚间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 253,236.96万元,营业利润下降77.07%、利润总额下降77.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66.47万元,同比下降71.84%

      2月27日,大立科技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5.39亿元,同比增加27.29%;实现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146.11%。  

      熙菱信息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2.8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56.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9.9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57.25%。

     中威电子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2.7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1.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73.05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

      微评:从总营收情况来看,只有少数几家业绩符合预期,海康、大华两家的年度营收迎来新的突破,不过增速较往年也有所减缓。整体来看,2019年安企的总体营收增长情况并不乐观,除却政策、经济、市场等大的宏观因素的影响,每家企业所面临的情况也各不相同。有的企业本身或正处于业务转型期,部分安企或为追赶新兴技术潮流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使得利润减少,种种原因导致业绩不及预期。

      当然也有例外,比如大立科技,正赶上红外热成像市场处于上升期,军工和民用市场双线增长。而2020年开年的疫情防控需求,也给这类企业明年的业绩预告提前奠定了基础。天时、地利、人和,任何时候都是企业在商业市场中的关键影响因素。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疫情影响下中小安防企业何去何从?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市场走向增添了不确定性,对于各行各业而言,受到消费需求下降、复工延迟、营业限制、交通管制等多方面因素的冲击,一些行业和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经营受到较大影响,甚至面临在短时间内资金链断裂和倒闭的风险。结合行业内外近期专家的分析,总结目前安防行业面对的挑战。【详情】

      疫情之下,安防产业的新机会、新思考以及新方向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企业或多或少受到不少冲击,不少企业更是把“活下去”视为新冠肺炎下的最大目标。那么,在经历这场严峻的大考后,安防产业该如何发展?又将迎来哪些新的发展机会呢?【详情】

      忘了安防吧,机器视觉数字化革命正当时

      无论是智能安防还是机器视觉,现在留给安防企业的思考已经聚焦在“是集成到大的平台生态上,还是自己来?”上,华为安防的改名虽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其对自身的压迫力,但这次华为并没有表示“退出”,而是“精益求精”。【详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