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5年热扫描仪市场规模达62亿美元,新冠肺炎爆发加速中国市场增长

2020年全球热扫描仪市场规模为41亿美元,到2025年,该市场将增长至62亿美元。预测期内(2020—202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8.6%。
资讯频道文章B

        全球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热扫描仪市场规模为41亿美元,到2025年,该市场将增长至62亿美元。预测期内(2020—202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8.6%。
        MarketsandMarkets认为,推动该市场增长的因素在于:一是由于新冠病毒的爆发,机场对用于大规模筛查的热扫描仪的需求不断增加;二是政府在航空航天以及以国防领域投入的增加;三是政府和资本公司对热扫描技术研发投资的不断增加,已开发新的热扫描解决方案;四是热扫描仪在汽车行业的采用率不断提高。

非制冷技术主导2019年热扫描技术市场
        从技术上看,热扫描技术由制冷技术和非制冷技术组成,制冷技术用于监控微小的温度差,非制冷技术被用来进行发烧人群筛查。
        报告指出,非制冷技术部分在2019年主导热扫描仪技术市场,这主要归咎于该技术的多项优势,例如在弱环境条件(包括灰尘,雾气和烟雾)中的穿透性更好移动部件更少使用寿命长以及维护成本低。

2019年,LWIR热扫描仪市场占热扫描仪市场的最大份额
        根据波长的不同,热扫描仪市场可分为短波红外(SWIR)、中波红外(MWIR)以及长波红外(LWIR)三个子市场。其中,SWIR热扫描仪能够生成高分辨率的详细图像,MWIR热扫描仪用于提供高对比度的热图像,而LWIR热扫描仪用于监控人类活动和车辆。
        在2019年,LWIR热扫描仪市场在2019年占热扫描仪行业的最大份额。这一增长归因于在汽车、民用基础设施、食品和饮料以及用于监测和检查的医疗中对以LWIR波长运行的热扫描仪的需求不断增长,以及LWIR热扫描仪用来检测和测量应用程序。

固定设备市场占2019年热扫描仪行业最大份额
        固定设备(如固定式热扫描仪)和可携带设备(如手持式热扫描仪)是热扫描仪的两种不同产品形态。报告指出,2019年,固定设备占据了热扫描仪市场的最大份额。
        该市场的增长归因于热扫描仪在工业和商业领域的日益普及。尤其由于近期新冠肺炎的爆发,中国和东南亚其他地区的机场和火车站。工厂和商业建筑等其他拥挤区域对固定式热扫描仪的需求迅猛增长。

热成像市场预计将以最高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当下看来,热成像、安全监控、搜索和救援是热扫描仪三大主要应用。其中,全球范围对热成像的需求主要是出于监控和检测目的,而预计在预测期内,热成像将以最高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增长因素在于热扫描仪在商业和工业领域的日益普及。
        热扫描仪用作维护工具,用于各种建筑物,历史古迹和工业设备中的监控和检查应用。此外,这些领域对扫描仪的主要需求是监控建筑物和设备的结构健康。另外,当下热成像扫描仪在对人进行大规模筛查以检测人体温度方面有了广泛的应用,而随着冠状病毒的爆发,预计全球各个机场将更多地采用热扫描仪。

2019年,航空航天和国防部门主导热扫描仪市场
        从落地应用来看,热扫描仪已广泛在工业、商业广告、航空航天与国防汽车行业、医疗等领域当中。其中,航空航天和国防垂直领域主导着2019年的热扫描仪行业。
        热扫描仪在航空航天和国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的原因是,不受时间约束,热扫描仪产品能够在各种天气条件下工作。另外,它们还被用于边境监控、执法、船舶避碰和制导系统以及飞机的结构健康监控。此外,它们还能帮助士兵识别,定位和瞄准敌军。

2019年,北美地区主导热扫描市场
        北美拥有众多历史古迹,商业和住宅建筑,以及不同的加工和制造业,该地区的维护操作员使用热扫描仪监控和检查商业和住宅建筑,使得该地区在2019年占据了热扫描仪市场的主要份额。
        但需要提及的是,随着新冠病毒的爆发。中国对热扫描仪的需求剧增,同时,亚太地区的其它国家,如印度正在机场中部署热扫描仪,日本在医疗保健行业中增加使用热像仪的LED,这些因素都促使亚太地区的热扫描仪市场不断增长。

机遇与挑战

        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球范围内的爆发、使用热扫描仪诊断建筑结构中的缺陷以及热扫描仪在医疗保健行业的不断使用,热扫描仪市场正在迎来巨大的发展热潮。
        但是,对热成像产品施加的出口限制正在约束热扫描仪市场的发展,且热扫描仪产品的两大应用弊端:不适用水和玻璃、穿墙应用不切实际,都将给该市场增长带来不少挑战。

(文章编译自MarketsandMarkets,内容尚有增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