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优特普:“网电速联”助力防疫攻坚战

与不少公司的做法不同,在这场战役中,优特普的主要战场不是守好战役门,而是保障网络传输。
资讯频道文章B

  当新冠疫情调整全球风险级别由“高”调整为“非常高”,这个可能将成为全球性传染病的肺炎,正在引起全球关注。尽管中国当前依旧被认为是这场疫情的主要“疫区”,但是,中国政府以及人民正在为这场疫情全力奋战着。

  正月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发出最高指令——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对于各级政府部门来说,就是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有效预防,科学管控,并利用信息化防疫手段减少人员工作,降低一线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在这个指令的号召下,一大批企业,尤其是科技企业开始将自家技术和产品发挥到极致,用科技力量助力我国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比如优特普。

  四大抗疫网络传输方案保障抗疫网络安全传输

  在当下的疫情攻坚战中,巡逻机器人、热成像测温仪、人脸识别测温仪等科技手段已成为疫情攻坚战上的主要身影,它们的出现很好地守护了战役的第一道门。但是,这场战役要想取胜,不止是守好门那么简单。战役的每个环节,都必须环环相扣。

  与不少公司的做法不同,在这场战役中,优特普的主要战场不是守好战役门,而是保障网络传输。对于防疫抗疫信息化系统来说,网络传输系统的搭建必不可少。凭借十余年在物联网和“网电速联”技术方面的积累,在这场攻坚战中,优特普推出了“网电速联”四大抗疫网络传输方案,为抗疫一线信息化系统提供快速、稳定、安全的传输网络。

  首先是社区体温筛查系统。体温筛查是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基础措施,通过社区体温筛查系统可以初步对人体表面温度进行检测,发现温度异常目标之后,再进行专业体温测量,提升效率。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控,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

  其次是疫情隔离监控系统。针对特定区域或者疑似感染人员居家隔离者,优特普采用专业的疫情隔离监控系统,可将监控数据实时上报居委会或者派出所等机构,及时了解被隔离人员外出情况,降低交叉感染,提升防护能力!

  然后是抗疫食品安全监管系统。为了尽可能减少人群接触,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即时配送系统平台成为不少家庭采购生活物资的重要通道。优特普通过建立抗疫食品安全监管系统,商家迅速建立网上点餐配送平台,用户在家里自助点餐防止出门,尽可能避免病毒传播。同时该系统还可以实现厨房操作全程公开化,工作人员健康信息公示,厨房消毒情况展示,店内卫生等级公示,确保食品安全健康。

  以及远程在线办公系统。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远程办公成为各单位复工的有效措施。优特普网电速联产品可构建超高速、超静音的远程会议传输网络,可满足随时随地会议沟通的需求,节省时间、提高效率、避免人员聚集。优特普网电速联产品可构建超高速、超静音的远程会议传输网络,实现工作、抗疫两不误。

  此外,根据疫情防控不同场景应用,优特普提供适合室外恶劣环境的工业级交换机产品,能满足高温、极寒、极强电磁干扰。室内环境中使用富有特色的一键拨码交换机,能实现快速组网。产品针对医院内部安全组网要求高等需求,提供丰富的网络安全管理策略,产品线满足所有场景需求。

  “云上战疫”疫情应急防控系统全面防控

  而除了推出四大抗疫网络传输方案保障抗疫网络安全传输,优特普还打造了“云上战疫”疫情应急防控系统,通过实现智能防控测温、疫情人员疏散、疫情隔离监控和远程疫情巡查等,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高效、安全、智能的高科技防控系统。

  根据介绍,“云上战疫”疫情应急防控系统由:疫情广播疏散系统、AI人脸识别测温系统、双向可视对讲系统、身份识别登记系统以及疫情防控管理系统五大模块组成,适用于车站、机场、交通、医院、小区等人流量较多的场所。

  其中,疫情广播疏散系统通过无线数据传输,传输距离超过150米,可实现公共场所广播、巡查、远程喊话、疏散;

  AI人脸识别测温系统支持人脸识别+体温检测,测温时间小于300ms,同时支持人像跟踪和报警,可用于温度和人像采集,通过AI算法实现群像采集,快速筛选;

  双向可视对讲系统支持双向视频语音沟通,同时可集成红外测温设备及远程测温,适用于医院、社区等场所隔离人员的远程监视、信息采集、远程问诊;

  身份识别登记系统可在1秒内自动快速读卡并上传身份信息,并云端自主关联比对人像和温度信息,适用于公共场所人员身份核验,疑似感染者的身份信息收集备案;

  疫情防控管理系统1分钟可对300人次进行人像检测和智能测温,实现红外热成像温度报警、人像和身份信息采集比对、疫情数据快速采集上报以及疫情数据分析报表输出汇报,通过多维度分析筛选,为防疫决策提供参考数据。

  而除了高效(减轻一线人员工作强度)、智能(提高智能化防控水平)、联控(实现信息共享,联网联控)以及主动(提高疫情主动防控能力)等常规特点,优特普“云上战疫”疫情应急防控系统的最大亮点在于,该系统针对非接触式体温筛查、可视监管、公共宣传、联合调度等应用进行了全方位的技术保障,确保民众、现场人员和监管方等信息的快速同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并对决策部门的快速决断提供了易用的可视化平台。

  总而言之,在这场疫战中,优特普打造了集硬件、软件、云端、平台为一体的防控体系,为不同场景下的安防工作打造了坚实的后盾,助力中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小结:

  对于这场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尽管世界卫生组织也暂时无法给出解药,甚至“我们无法预测新冠肺炎疫情向什么方向发展”,但它也再三强调,“让我们受到鼓舞的是,中国采取了历史上最勇敢、最灵活、最积极的防控措施,从源头上为遏制疫情采取的措施为世界争取了时间。”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在科技力量的加持下,在企业以及人们的助力下,中国必将战胜这场战役。而疫情结束后,中国也吧将将变得更加强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