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非接触式测温终端只是短期产物吗?

测温门禁终端平时不启动红外测温功能,只在必要时进行不放,也能实现平战两种情况使用,减少非常时期更换设备的成本。
资讯频道文章B

      疫情之下,非接触式测温门禁的需求成为企业复工和社区管理的刚需设备。非接触式人脸识别测温终端主要依靠红外远距离测温,从而减少人与人的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实际上,任何高于绝对零度(-273.15℃)的物体都会向外辐射出能量,温度越高,发出的红外辐射能力越高。红外测温仪或测温枪这些测温终端是作为辐射的接收器来收集人体发放出来的能量,而非发射器。测温终端接受这些红外辐射能量后,将电磁波转化为温度信息,从而实现非接触式的体温测量。

       人脸识别测温终端应用在公司企业场景中,更需要具备人脸识别、NFC识别、体温异常提醒等功能,确保满足企业考勤和防疫需求。虽然目前,红外人脸识别测温终端大多数是在疫情背景下,产品稳定性和测温效果等尚未发展成熟,但对比起普通的水银体温计等传统方式,人脸识别测温终端有速度快和无感染风险等优势。尤其在一些客流量大或需要24小时值守的地方,红外人脸识别测温终端可以无需人手测温,自动完成测温和身份识别功能。

      人脸识别测温终端结合闸机使用,进入人员只要同时符合“体温正常”和“通过身份识别核验”,闸门才会打开,减少防疫管控人员的工作量,提高检验和通行效率。人脸识别测温终端应用在车站、工厂、园区、学校等人员较密集的公共场所,有助快速排查和锁定体温异常人员,防止病毒通过人员扩散。

      有人说,人脸识别测温终端只是短期的需求,像非接触式的红外人脸识别测温终端也只能是短期产品,疫情过后可能就用不上了。但需要看到的是,这次疫情让全国对卫生安全的意识提升了一个台阶。时刻关注人员的健康状况,可以及早防范和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就算这些测温门禁终端平时不启动红外测温功能,只在必要时进行不放,也能实现平战两种情况使用,减少非常时期更换设备的成本。

       天波人脸识别测温终端,采用红外热成像测温技术搭载双目活体检测,支持人脸识别和非接触式测温,可选定制NFC识别功能,可适用于更多的刷脸核验场景。

      同时,这些智能测温人脸识别门禁终端还可以及时上传测温和考勤信息,做好出入口管控管理。结合身份核验和智能大数据,对确诊人士进行及时隔离和行踪溯源。在疫情下,根据患者身份跟踪溯源,锁定传播轨迹,是控制疫情蔓延的关键,通过各种身份核验终端就能将数据汇总到云端,进行快速跟踪处理。

      非接触式门禁设备在未来将会应用在更多的公共场所。无论是在疫情期与否,公共卫生的细菌传播始终是日常生活中需要长期关注的一部分。减少一分接触,就减少一分感染的风险、应用红外测温和非接触式门禁考勤终端,可以及早将公共场所提升防疫级别,降低人力成本,减少感染风险,保障我们的环境更健康,生活更便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