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东用大数据筑起高速防疫墙

广东省为有效防控疫情,在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广州等重要城市加强防疫布控工作,要求联合电服公司提供疫情地区流向广东的车辆数据。据悉,联合电服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以“战时状态”迅速打响交通大数据“云战疫”,用大数据服务筑起省界防疫高墙,为确保广东疫情防控和交通顺畅提供有力支撑。
资讯频道文章B

  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广东省为有效防控疫情,在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广州等重要城市加强防疫布控工作,要求联合电服公司提供疫情地区流向广东的车辆数据。据悉,联合电服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以“战时状态”迅速打响交通大数据“云战疫”,用大数据服务筑起省界防疫高墙,为确保广东疫情防控和交通顺畅提供有力支撑。

  实现重点疫情地区车辆全覆盖精准统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联合电服公司迅速成立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担任组长,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小明、首席信息官陈喆担任副组长的广东省高速公路防疫数据服务小组,全天候为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应急管理厅等有关部门提供精准实时的高速公路防疫数据服务工作。

  打赢防控阻击战,数据支撑至关重要。在李斌总经理的部署安排下,陈喆第一时间通过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等多个渠道获取重点监控车辆的信息,梁轶涛、吴楚恩、钟小玲等数据服务小组成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展开疫情数据分析,重点对重点疫情地区来往广东的车辆、重点疫情地区户籍人员办理粤牌的车辆、曾经在重点疫情地区通行的粤牌车以及在广州市通行的重点疫情地区车牌进行统计分析,快速有效地识别出重点疫情地区出入广东的车辆。

  “这些车辆影响着广东的疫情传播和蔓延,我们的精准数据为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提供重要依据,大家要提高数据敏感性,提升算法准确性,保证工作时效性,全力以赴做好数据分析。”黄小明对防疫数据服务小组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防疫数据服务要准确定位超过200万辆重点监控车辆,在每天产生的亿级流水中及时还原行驶路径,实时生成各种形象、直观的统计报告,稳定共享大量明细数据。

  面对数据服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困难多等问题,公司领导靠前指挥、亲自督战,抓好部署落实。防疫数据服务小组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斗争,大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从年除夕开始,他们日夜兼程、连续作战。在数据统计方面,每日上午6点前完成数据统计,8点前形成统计数据报告,下午4点后对当天收到的反馈信息及进行算法修正。在数据共享方面,通过技术和管理手段,保证每小时数据同步任务持续稳定地无差错运行。

  为确保数据报告的时效性、准确性,防疫数据服务小组通过对路段上传的通行数据分门别类进行标准化,对相关统计算法进行设计与优化,建立防疫数据统计模型,利用大数据技术对重点疫情地区车辆进行全覆盖和精准统计,为防疫部门通过关联信息精准跟踪车主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这一举措在广东省防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年初六晚,为保证向省领导汇报材料的数据准确,李斌总经理连夜召集主持会议,研究讨论相关工作。防疫数据服务小组成员连续加班加点,按时高质量完成了数据报告。从1月25日至2月26日零时,防疫数据服务小组累计为各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提供数据报告100多份、统计出入广东车辆近30万车次。

  广东顺利完成“清零行动”目标任务

  技术攻关,确保防疫期间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工作有序。2月17日0时,国家对所有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车辆免收全国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交通部路网中心要求每个省份统计上报出入口车流。按原计划,广东的统计数据由各路段自行上报。由于免费通行后大量关键数据不完整,各路段均表示无法完成统计任务。

  数据服务小组党员技术骨干在完成防疫数据服务工作的同时,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在数据极其有限的条件下,认真讨论研究、分析对策,加班加点进行技术攻关,利用多种人工智能算法对数据样本进行处理,在两天内就建立了新的统计算法模型,并对每天数据进行监控验证,不断修正改进统计模型,尽量还原真实的通行情况,确保每天精准及时向部路网中心上报数据。小组带头人梁轶涛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主动作为站在工作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奉献精神,这也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

  全力奋战,圆满完成跨省结算“清零行动”。在省交通运输厅、交通集团的指导下,结算中心业务组、技术组党员骨干在陈喆、郑泽波的带领下,主动担当作为,宵衣旰食。

  在“清零行动”结束前,顺利完成跨省异常流水清洗上传、跨省记账争议数据处理、实现“撤销省界站”后首月的结算,并出具了各类结算业务报表等任务,保障全省结算业务的正常开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顺利完成交通运输部等上级部门下达的异常流水积压数据清零、疫情防控期间免收车辆通行费保障高速公路车辆正常通行和重点防疫物资运输畅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