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莞发布交通发展白皮书

白皮书要求加快智慧交通业务深化,建设智慧停车平台。逐步完善诱导系统,提供智慧停车信息服务。深化停车数据挖掘,支撑停车违停监管及政策制定。
资讯频道文章B

        《东莞市交通发展白皮书》(东府办〔2020〕7号)于2月3日发布。明确了未来的十年东莞交通发展的目标、战略和行动。白皮书要求加快智慧交通业务深化,建设智慧停车平台。逐步完善诱导系统,提供智慧停车信息服务。深化停车数据挖掘,支撑停车违停监管及政策制定。
重点一
        东莞将积极建设东莞地区铁路枢纽,优先建设具有始发功能、靠近中心城区的高铁枢纽……
        《白皮书》指出,东莞将积极建设东莞地区铁路枢纽,优先建设具有始发功能、靠近中心城区的高铁枢纽,建成深莞一体化国家综合交通枢纽。构建主次分明、契合组团型城市空间结构的“二主六辅”综合交通枢纽布局,促进东莞由铁路通道型向枢纽型转变。《白皮书》还披露,东莞将协同广深港谋划广深第二高铁、广深磁浮高速等战略性大通道,并加快赣深、深茂高铁建设,融入国家铁路网。

重点二
        加快中心城区通勤轨道建设,推动市域轨道1号线、2号线三期的建设,推进与广深城市轨道互联互通建设…
        《白皮书》指出,结合中心城区强心提质战略,东莞将加快中心城区通勤轨道建设,推动市域轨道1号线、2号线三期的建设,推进与广深城市轨道互联互通建设。
        东莞将优先提升轨道对中心城区、松山湖高新区、滨海湾新区等城市重点片区通勤服务水平。同时,创新轨道交通建设运营体制机制,加快TOD综合开发建设。

重点三
        东莞将优化常规公交线网体系,完善联系中心城区与外围组团及各组团间的公交快线网络,同时围绕轨道线、公交快线、干线主要站点设置接驳微巴,服务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
        目标:全市轨道交通准点率99.5%以上,常规公交准点率90%以上。高峰期道路公交平均运行速度25km/h以上。
        《白皮书》提出我市交通总体发展目标为:到2030年,建成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品质交通城市。

重点四
        东莞将坚持停车供给、收费和管理的一体化发展,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实现停车泊位差异化精准供给。尤其是,适度保障住宅小区、医院等基本停车需求,调控办公、娱乐等出行停车需求。
        另外,东莞还将合理挖潜利用高快速路桥下、工业厂房等存量空间建设路外公共停车场,因地制宜建设立体停车设施,重点缓解医院、公园、机关等公共设施以及居住区停车难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