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疫情过后,大量体温检测设备都要去哪?

市场对于测温产品的需求虽然只是短期爆发,但疫情敲响的警钟将会长鸣,未来防疫测温应作为今后常态化的模块纳入产品研发与应用系统,防疫科技任重而道远。相应此类技术和产品的巨大需求,依然需要持续研发创新,期待红外测温技术和设备能在全国、全球广泛应用,守护更多人的健康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迅猛爆发,让全国紧急进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之中。作为关键的科技防疫手段,红外热成像技术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凸显出了重要的作用。疫情布控设备通过AI技术快速锁定人脸,再利用红外传感器对选定区域进行测温获取温度数据,从而完成旅客的体温筛查。相关设备生产商在第一时间就展开了紧急研发部署,提升产能,开足马力生产。

  目前,在疫情的影响下,随着需求量的爆发式增长,红外热像仪的原材料供应、产能等问题也浮出水面。红外测温设备成品产能很大程度上受限于原材料供应,且由于疫情防控对企业复工的影响,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随着全球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疫情防控物资很多都处于缺货中。

20181204640_36234680_xxl.jpg

  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需求,冲在科技防疫一线,是当前红外测温企业责无旁贷的事,不过短时间内急速加大产能,待疫情解除,企业是否会面临产能过剩,产品积压的难题?另外,用户购买的测温产品会不会成了“废物”?是否可以在疫情结束后持续利用,除了体温检测,还发挥其他的功能。那么这些问题怎么解决,小编总结了以下三点:

  首先,随着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的不断应用、疫情期间的国家兜底销售政策以及低息贷款,都为生产厂商带来利好。企业的产能过剩、产品积压问题基本解决。

  其次,虽然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式转好,但全球疫情防控形势愈发紧张。目前,中国以外共151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确诊病例。全球累计确诊超18万!意大利已连续多天新增病例超3000例,法、西宣布关闭边境;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4000例,美股再次熔断;与此同时,疫情在亚非多国蔓延。中国以外单日新增超1.3万例,要做到疫情的有效防控,体温监测设备的需求仍在不断增加。

  美媒此前曾给出4种疫情结束的可能方式:传播被有效遏制、变成季节性疾病、病毒或发生变异、研制出有效疫苗。前两种方式,让体温筛查成为长期需求,如果是后两种,也还会持续进行体温筛查。

  目前,企业在陆续复工,学校在为返校寻求解决方案,商业中心与娱乐场如果重新开业,也必然会有测温预案。这些日益增长的测温需求,让红外体温筛查仪成为刚需。

  最后,疫情正式结束后,这些设备还可以发挥余热,而不是放进仓库落灰。例如,有些厂家推出的体温检测设备,还可以在安防、消防、智慧城市、智能建筑等地方发挥作用。如某公司的全自动体温筛查仪可以作为手持巡检设备使用,用于建筑检测、设备维护巡检、教育科研、消防、安防等场景,用来定期检查办公室的供配电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埋地的地暖管、中央空调的通风管等各种管道是否存在泄漏?供热管道保温层是否存在保温不良的现象。

20190530657_109132250_xxl.jpg

  在红外热成像测温领域,技术的成熟度从最早的军用已广泛渗透在民用领域,如电力行业的日常巡检、工厂设备的故障排查、加工过程行业的质量管控、钢铁石化的安全生产、电子科研的芯片材料研究等。热像仪在工业和建筑行业的应用也已经比较成熟,在研发、领先的航空考古学、对动物的观察等也已经有了较多的应用。另外最新一项发展空中热成像检测也是一个比较新的领域。它是通过热像仪与无人机相结合,尤其能够用于对无法靠近的建筑或电线进行热成像检测,可大量应用于消防救灾和执法工作。可以说,采用热成像技术研发的体温检测设备,后续可应用的范围非常广泛。

  市场对于测温产品的需求虽然只是短期爆发,但疫情敲响的警钟将会长鸣,未来防疫测温应作为今后常态化的模块纳入产品研发与应用系统,防疫科技任重而道远。相应此类技术和产品的巨大需求,依然需要持续研发创新,期待红外测温技术和设备能在全国、全球广泛应用,守护更多人的健康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