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加快推进5G新基建 浪潮打造铁塔支撑系列产品

浪潮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正为中国铁塔提供全网络、全业务、全领域、端到端支撑,将充分发挥铁塔机房和站址资源,部署边缘计算及物联网服务能力,让5G与行业应用更好结合。
资讯频道文章B

  脱胎于三大运营商的大型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企业 -- 中国铁塔,发展到如今,已然成为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在加快推进5G新基建的过程中,中国铁塔拥有充分的站址资源。截至2020年3月初,中国铁塔累计建成5G基站超20万个。

  当前,中国铁塔正实施“一体两翼”战略,培育多点支撑的业务增长格局。中国铁塔在服务好运营商基站建设的同时,大力发展两翼业务,让共享创造更大可能。浪潮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凭借多年来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深厚积累,正为中国铁塔提供全网络、全业务、全领域、端到端支撑,将充分发挥铁塔机房和站址资源,部署边缘计算及物联网服务能力,让5G与行业应用更好结合。

  铁塔AI视觉算法管理平台

  在支撑铁塔公司两翼发展过程中,如何实现一头(摄像头)多用,以最低的成本满足多政企客户的需求?浪潮打造AI视觉算法管理平台,从AI训练、算法管理、数据安全等关键要素出发,指导视觉系统实现更便捷的缺陷检测、更精准的字符识别、更高效的目标定位。可基于铁塔塔高、机房等优势资源,依托浪潮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及边缘计算平台优势,整合各设备厂家感知能力,构建起综合监控与管理平台,赋能环保、气象、地震、农业、警务、交通、国土等多行业应用。

  农业+AI,自动识别农作物图片中病虫害种类、程度等,准确率90%以上,及时防御尽早治疗;交通+AI,具备以图搜图、车辆品牌识别等功能,提供智能化危化车辆分析、专项场景分析及交通事故报告等功能,提升维护车辆监控和应急保障能力;大气监测+AI,支持可见光烟火识别,热成像温差预警两种预警方式,报警信息截图处理。

  预警执法监察平台

  以往对于秸秆焚烧、非法采砂、暴露垃圾等问题的发现和处理,受制于高度及监控能力,往往会有滞后性,利用基站塔高和AI视觉算法“千里眼”优势,通过预警执法监察平台的线上管理,可实现预警信息“一目了然”、微观信息“一键穿透”的目标,可建立风险防控矩阵,设立风险审计规则,实现动态监控、综合研判、即时预警,风险问题的流程化处理。

  在呈现方式上,实现平台可视化、主题模块化、预警事件动态化、预警分析智能化、主题展示交互化;在预警模式上,通过构建风险防控监督地图、风险立体聚焦画像、风险动态预警,推动防控手段由人工操作型向智能预警服务型转型,缩短监督流程,节省监督时间。目前,浪潮已经实现各种任务数据的可视化和一体化展示的信息地理地图,形成“监测->监督->管理->指挥->统计->决策->监测”的监管业务闭环。

  行业业务监控系统

  5G为行业价值带来无限挖掘潜力,为最大化实现IT投资价值,服务更多行业客户,浪潮打造集中化的跨行业业务端到端监控平台,支撑中国铁塔业务拓展。行业业务监控系统充分利用铁塔自有站点监控资源,辅以物联网接入技术,实现行业客户物联网感知设备的接入;建立智能分析定位系统,实现基于多维数据的定位派单;借助GIS可视化,实现指标可视化展示及故障流程可视化监控;系统框架采用分层设计,逻辑清晰,业务处理更准确高效。

  感知设备+5G:通过5G网络、行业业务监控平台、设备网联平台,实现自有资源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派单+AI:建立故障定位分析引擎,根据自定义规则学习并分析故障点,实现故障的精准定位及派单;可视化运营大屏:对数据中心的营运环境、人员监控、派单信息、设备及运行状态等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化展示。

  数据运营管理中心系统

  数据运营管理中心系统通过跨系统数据采集、融合、分析,支撑省端运维、运营管理,实现数据质量的闭环管理,支撑公司的决策和新业务的发展。目前,通过日常同步及对接,可收集基于系统管理的基础数据信息,对营收、工程、场租、电费、维护、资产等口径的数据进行多维分析。

  此外,系统可对单个规则任务进行执行数据分析,生成质量分析报告。支持以站址为最小粒度,建立站址评估模型,实现数据的可视化呈现。基于现有系统基础,面向5G环境下的海量数据管理分析,可满足快速升级需求。

  运维管理服务

  传统监控外包服务以人力服务的模式支撑,项目进度和质量难管控。浪潮提供平台+服务的一体化运维管理服务方案,基于“监控调度平台+数据分析平台”实现对运维指标、效益指标、新业务指标的提升分析,支撑代维的精细化考核管理,同时支撑对重大场景的监控调度保障。

  智能化将成为5G时代的运维趋势,浪潮自动化、智能化运维管理服务,可提前发现问题并将隐患排除。运维监控分析平台提供当前告警视图、当前工单视图、活动告警视图、铁塔日常工单运行指标统计、工单运行情况统计视图等功能。本地监控大数据系统每5分钟同步集团运维监控系统的告警、工单等信息,经过系统的自动处理,各个区域及维护人员再借助这些视图可以简单快速统计分析告警信息,同时可以迅速定位某类告警下站点工单信息。

  5G元年,浪潮已与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山东铁塔成立智能视频识别联合实验室,共同推动市场开拓。面向新时代、新需求,浪潮作为中国铁塔的优质合作伙伴,定会全力支撑中国铁塔在5G、AI、大数据、行业拓展、运营支撑等领域的发展,共建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世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