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微软出售出售人脸识别公司AnyVision股份

该决定标志着微软改变了政策,该公司旨在改变技术行业如何对待人脸识别。微软已经制定了原则以指导自身开发技术的工作,声称技术在使用时应没有偏见,并且不得侵犯民主自由。
资讯频道文章B

  微软(MSFT.US)公司周五(3月27日)表示,它将出售以色列人脸识别初创公司AnyVision中所持的股份,并表示从此不再对出售这项颇有争议的技术的公司进行少数股权投资。

  该决定标志着微软改变了政策,该公司旨在改变技术行业如何对待人脸识别。微软已经制定了原则以指导自身开发技术的工作,声称技术在使用时应没有偏见,并且不得侵犯民主自由。

  一些自由组织表示,警察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可能会导致不公正、随意性的逮捕,并限制言论自由。

  去年夏天,微软因参与AnyVision的7400万美元融资而遭到审查,批评人士称此举与该公司的原则背道而驰。

  据有关报道称其技术被用来监视居住在被占领的西岸地区的巴勒斯坦人之后,总部位于特拉维夫市的AnyVision随即遭到了审查。微软后来聘请了前美国司法部长Eric Holder和来自Covington & Burling律师事务所的团队以调查这一说法。

  该律师事务所发现,正如这家初创公司所说,AnyVision的技术用于以色列和西岸之间过境处的检查站,但是据发布在微软风险基金M12官网上的一份审计结果显示,AnyVision并没有助长当地的大规模监视计划。

  即便如此,微软表示,由于调查的结果,它还是决定完全退出投资于人脸识别初创公司这个行当。

  微软和AnyVision在M12网站上发布的联合声明中说:“对于微软来说,审计过程加剧了在出售敏感技术的公司中成为少数股东面临的挑战,因为这类投资通常不允许微软拥有与使用自家技术一样大的监督权或控制权。”

  发言人称,微软并没有给出何时撤资以及谁将购买其股份的时间表。目前尚不清楚M12的其他投资是否会受到这一政策变化的影响。

  虽然微软此前已经以人权为由拒绝了一些人脸识别销售订单,比如拒绝与一个国家的首都签合约(非营利组织Freedom House声称并非免费),但微软仍在继续开发用于其他商业和公共部门的软件。

  微软表示,其内部在人脸识别方面的工作并没有变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