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基建背景下,百亿智能电网市场建设重点在哪里?

在配电网建设改造中信息化投资最大的一块,视频融合、自动巡检等物联网建设将会是科技创新重头戏。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电网是当今世界电力、能源产业发展变革的体现,是实施新的能源战略和优化能源资源配置的重要平台。智能电网布局也成为了国家抢占未来低碳经济制高点的重要战略措施。提升配电网运行水平、建设智能配电网将成为未来电力系统重要的工作之一。

  新基建催化百亿智能电网建设,作为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物联网产品与服务提供商,高新兴已经做了充分的市场布局和丰富的产品储备,面对智能电网百亿市场 ,高新兴智能配电设施综合监控系统表现强势。

  智能配电监控市场发展空间广阔

  根据相关行业报告分析指出,目前配电房管理面临着站点数量多、缺少实时监控,现场情况无法及时感知;位置分布广,人员进出管控难;环境条件差,站点巡视耗时耗力,缺少提高效率的信息化工具;管理困难,故障确认和处理耗时等痛点。而这些难点痛点,与运营商基站运维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着高度的相似性。目前,电力行业在智能配电监控这一块建设比例还非常低,还未形成标准化解决方案,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视频融合将是配电网信息化建设的重头戏

  “十三五”期间,配电网建设改造投资不低于2万亿元,在“新基建”的大背景下,电力行业除“特高压”外,一定会持续对配电网建设大力投入。而在配电网建设改造中信息化投资最大的一块,视频融合、自动巡检等物联网建设将会是科技创新重头戏。

  高新兴智能配电设施监控系统是业界首个融合AR实景运维技术和3D可视化运维技术的智能监控系统,拥有多个成熟的多维可视技术的创新成果。

  AR实景运维技术,可以将画面背景信息结构化描述,通过自定义标签,实现信息的可搜索、可定位、可分析,以便巡检人员快速感知配电房状态。通过视频画中画、视频接力(视频融合技术)的形式进行配电房的信息融合,通过多维度细节监控实现全息监测,全局展示和全面管控。

  同时,高新兴智能配电设施监控系统可定制3D组态的呈现方式。通过建立3D模型展示设备资产、动环监控、电力拓扑、通信网络做到现场环境的虚拟巡视。

  AR可视化与3D组态技术结合,实现虚拟场景与现实环境的大融合,是业界标杆技术创新。解决现场环境监控死角,真正意义做到对配电房环境360°无死角巡视,实现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信息的“无缝”集成。

  打通电力数据壁垒 实现万物互联

  高新兴智能配电设施监控系统采用物联网技术架构,具备“感、传、知、用”等全系列成熟的产品,以达到产品技术复用、人力资源复用、快速响应市场的目标。不仅如此,高新兴布局万物互联多年,不断优化数据接入能力,自研的GoLink平台可以做到千万级的物联网设备接入,GoSearch套件、GoInsight套件的基础下做到大数据的融合。除常规IEC 60870、GB/T 28181等标准的接口接出服务外,更可提供接口的定制化开发。可将数据接入到电力综合自动化系统,行政办公、能量管理、故障录波等电力信息化系统中,真正做到打通数据壁垒,实现万物互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