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产品为王” 旷视重构城市物联网生态

4月2日,深耕城市物联网多年的旷视科技,召开“视”界无疆—2020线上渠道合作伙伴大会。大会期间,旷视重点讨论了其对泛园区智能化市场的洞察与理解,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旷视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疫情为城市物联网的数字化转型按下加速键。智慧园区、联网健康码、AI 测温大刀阔斧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以往需要缓慢进行的科技迭代,正在以百倍加速的姿态从幕后进入台前。

  同时改变的还有民众的心理认知。以往被人们隐隐抗拒的身份验证、健康监测,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常态项目。人们发现自己的生活并没有因此不便利,反而因为智慧园区的介入,变得更加有序和安全。

  可以想见的是,疫情期间被验证行之有效的智慧园区,将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常态化铺开,大规模进入居民社区、商业楼宇、工业园区,持续管理服务人们的日常生活。届时,最大的问题或许将变成我们是否有足够的“产能”,去供给社会对于智慧园区的庞大需求。

  4月2日,深耕城市物联网多年的旷视科技,召开“视”界无疆—2020线上渠道合作伙伴大会。大会期间,旷视重点讨论了其对泛园区智能化市场的洞察与理解,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旷视方案”。

20181102324_70747718_xxl.jpg

  锚定三大核心板块:智慧通行、智慧安全、智慧生活

  作为中国人工智能的领军企业,旷视对城市物联网有着自己的认知——区别于传统物联网=安防的固有成见,旷视将城市物联网划分为全城市场景下的公共安全管理与泛园区场景下的智能化、数字化升级。

  在渠道大会上,旷视围绕泛园区市场中“智慧通行”、“智慧安全”、“智慧生活”三大核心板块,明确了在助力企业园区数字化转型路上,不断奔跑的决心。

  智慧通行方面,旷视重点聚焦在提高通行管理效率、提升用户体验的场景上。旷视所打造楼宇园区“一脸通”,形成了“三道门、四类人”的整体管控方案。比如在园区内每一栋楼、每一部电梯、每一个会议室或办公室,旷视都可以提供智能前端设备,通过刷脸来实现无感通行和签到。

  智慧安全方面,旷视侧重于用更智能化的“技防”手段来替代人防投入。旷视采用人脸识别、结构化分析、ReID 分析等,实现周界安全防范、重点人员告警、车辆轨迹查询、车辆违停识别等功能,能在降低整体安保投入的情况下,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智慧生活方面,旷视目前可以实时感知被服务对象的身份、位置、人群密度等信息,以实现服务资源的合理调配,确保服务体验。这一实现场景主要包括利用一脸通实现自助购物、餐饮等园区支付场景,公共设施使用率场景。

  “园区智慧化”不是一个新的概念,但旷视的差异化在于锚定了智慧园区概念中的三个核心场景,围绕优势 AI 技术,全线拉通了从算法驱动到感知升级再到云边协同的完整价值链,通过数据、业务、场景三方融合,落实到园区数字化转型本身,打造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园区生态。

  专项变革:AI 解决传统物联网“老大难”问题

  如果你的小区里跑进来一只猫咪,在传统的红外传感器眼中,大概率会将这只猫咪误判为危险入侵者。

  而在旷视的泛园区智能化解决方案中,AI 赋予了管理系统更加智慧的大脑,并着力于解决传统方案无法解决的“老大难”问题。旷视数字化的运营和管理,能够降低整体投入、减轻人的工作强度,提高整体安全管理能力。

  首先,旷视力主降低园区对“人”的依赖,实现从人防向技防的转变。其实很多重复性的枯燥的工作,并不适合由人来做。比如,回看监控视频,看久了人就会疲惫;做人员出入管理,一个人不可能记得园区内所有人的长相。而采用机器视觉,就能和人的智慧产生互补,把更枯燥的事情交给 AI 来做,把更需要依赖人类智慧的事情交给人来做。

  其次,旷视提升了数据的真实性。在园区出入管理时,刷脸验证能有效杜绝身份造假问题,这是传统纸签和卡签做不到的。而一只猫咪跑进园区,用 AI 视觉方案来做,就能瞬间区分人和猫咪,大大降低了误报。

  再次,旷视重点提升了安全管理能力,从事后追溯向事前预警、事中告警转变。传统园区的安全管理,只能时候翻录像带,很多时候为时已晚。有了 AI 视觉技术之后,当园区内出现可疑人员、可疑行为时,系统会实时做出预判,提前阻止了一些危险事件的发生。

  最后,旷视主张实现“千人千面”,提供个性化体验。比如在疫情期间,旷视推出了无感的测温通行产品,可以在非接触的情况下,实现全园区无感测温和通行,温度记录和员工考勤记录会自动进行人温绑定,提高了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安全指数。

  软硬结合:中国物联网变革刚刚开始

  与行业内友商形成明显区隔的是,AI 起家的旷视如今具有鲜明“软硬结合”能力。

  作为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旷视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拥有自主研发深度学习框架的公司之一。旷视自主研发的 AI 生产力平台 Brain++ 已经成为公司的AI基础设施,为算法的生产和升级提供重要支持。

  不久前,旷视刚刚开源了 Brain++ 中的核心组件旷视天元(MegEngine)深度学习框架。天元作为旷视自主研发的工业级深度学习框架,曾经帮助旷视拿下了 27 项全球 AI 竞赛冠军和 MS  COCO 三连冠。

  拥有天元的旷视,搭建出一条不断自我改进、不断更加自动化的算法生产线。能够实现以更少的人力和更短的时间开发出各种新算法,并能够针对不同垂直领域的碎片化需求定制丰富且不断增长的算法组合。

  在硬件方面,旷视同样投入巨大,目前已打造出多款不同规格的硬件,以助力于企业数字化建设。例如,基于视觉的数字化方案会产生大量的数据、消耗大量的算力,目前普遍采用云、边、端的 AIoT 架构。在这个架构中,旷视可以把采集、感知、预处理等功能前移到端设备中,尽量减少数据上传,减小网络带宽压力和后端算力压力。

  在城市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拥有一款好用的产品,将会帮助企业/社区更好更快的实现全面数字化覆盖。这也是旷视一直以来的产品态度,旷视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表示,“旷视一直以来孜孜追求的目标就是打造出世界级的好产品,‘产品为王’四个字已经成为旷视的战略核心。”

  始终如一的专业态度、领先的 AI 品质,近些年为旷视赢得了不少“知名用户”。 目前,旷视解决方案已经实现中国尊、来福士广场、深圳春笋大楼、广州广发大楼等高端地产建筑群的全覆盖,点亮了中国100多座城市。

  如果将视野延展到以百年为周期,我们会发现今天的城市数字化转型,刚刚是一个开始。以旷视为代表的中国科技企业们,正在定义和参与着人工智能对于泛园区智能场景变革,并将深刻的影响未来人类的工作和生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