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藏计划在羌塘自然保护区内建设视频监控系统

为加大对藏羚羊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力度,西藏计划在羌塘自然保护区内建设视频监控系统,充分整合各方资源,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形成综合防控合力。
资讯频道文章B

  2020年1月2日至24日,自治区森林公安局组织那曲、阿里两市(地)以及相关县森林公安局联合开展2019年羌塘自然保护区冬季联合巡护行动。此次巡护行动,历时22天,出动警力22人,巡护里程共计7800余公里。另外,为加大对藏羚羊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力度,西藏计划在羌塘自然保护区内建设视频监控系统,充分整合各方资源,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形成综合防控合力。

  巡护里程共计7800余公里

  近年来,我区通过加强对羌塘保护区的管理,执法打击力度持续加大,区内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恢复性增长明显,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虽然杜绝了团伙作案,但在利益的驱使下仍有个别不法分子意图以身试法,非法穿越羌塘自然保护区以致严重影响野生动物正常栖息的现象也存在,所以说,保护区内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自治区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加有效地防范和打击此类违法犯罪行为,结合每年冬季藏羚羊集中迁徙和交配的生活习性,我们开展了2019年度羌塘自然保护区冬季联合巡护行动。自2019年12月25日开始组织部署,正式行动自2020年1月2日至1月24日结束。”

  此次冬季联合巡护行动,历时22天,出动警力22人,巡护里程共计7800余公里,开展集中宣传教育2场,受教育人数达570余人(次),排查线索3条。

  重点巡逻野生动物集中栖息地

  为有效组织开展此次行动,自治区森林公安局成立了联合巡护行动领导小组,并结合2019年羌塘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形势和前期的摸底排查情况,制定了行动方案,明确了行动任务重点和路线。

  “我们先后对藏羚羊等野生动物集中栖息地进行了重点巡逻,并且对近两年由青海可可西里非法穿越我区羌塘的主要路口曲波雄和向阳湖方向进行了重点排查,对沿途的岗尼、麻莫许那、念日、藏果、玛依、珠玛日、错欧林、扎布等羌塘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的日常巡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驻站管护员如何有效防范各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自然保护地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做好日常情报线索收集等工作。” 自治区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开展全天候、网格化巡查

  此次巡护期间,巡护队实行“两日一会”制,及时总结巡护情况,制定后两日巡护区域和巡护方式,做到了灵活动态巡护。此外,巡护队还对那曲、阿里两市(地)去冬今春草原防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通过此次联合巡护行动,全面排查和有效防范了羌塘自然保护区内非法猎捕、杀害、收购、出售藏羚羊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行为和未经许可穿越羌塘保护区等违法行为,对野生动物分布较广的重点乡、村进行法治宣传教育,从而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的意识。”该负责人介绍。通过对沿途各羌塘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的指导,进一步增强了专业管护员的相关法律法规意识,提升了其专业素养。虽然未发现任何违法行为,但是防范工作仍需不断加强。”

  接下来,我区将会进一步加大对羌塘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的监督管理和培训力度,以各管理站为支撑点,发挥野保员和生态扶贫岗位人员的作用,广泛收集各类信息线索,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同时,还计划在羌塘自然保护区内建设视频监控系统,充分整合各方资源,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形成综合防控合力。24小时视频监控,开展全天候、网格化巡查,提高羌塘自然保护区的动态监管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