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飞拓:智慧技术推进治理现代化 让城市大脑更"聪明"

以智慧技术为依托,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手段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让城市变得更 "聪明 "。
资讯频道文章B

  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多地政府部门开启实行不见面审批,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智慧政务模式,有效降低群众聚集感染风险,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加速推进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建设。在数字政府、新基建等领域加大投资的政策驱动背景下,不少企业加速投身数字政府城市大脑建设。英飞拓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建设先行者,以智慧技术为依托,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手段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让城市变得更"聪明"。

  据了解,英飞拓以科技赋能政务服务能力升级,打造智慧政务解决方案,助力政府构建"城市大脑"。充分利用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用户创新、大众创新、开放创新、共同创新为特征,强调作为平台的政府架构,并以此为基础实现政府、市场、社会多方协同的公共价值塑造,实现政府管理与公共服务的精细化、智能化、社会化。

  目前,英飞拓智慧政务业务包括政务大数据平台、城市生活移动应用服务、智慧城市数据治理解决方案等。凭借英飞拓前沿技术实力与智慧政务建设经验,已承接了多个智慧政务项目。其中,贵州省六盘水市政府为提高政务处理效率,委托英飞拓进行政务云信息数据资源层的建设。该项目中,英飞拓将作为政务云信息化建设的集成商,通过与华为等产品及技术供应商合作,共同打造城市级的政务云数据资源池。同时,英飞拓还承接凉都云信息化科技展厅的建设及服务工作,旨在满足当地政府部门关于政务云的学习及交流,加速电子政务云的应用普及速度。

  此外,英飞拓智慧城市数据治理解决方案的应用案例包括:"浙里办"APP底层数据治理、杭州市数据资源中心、杭州市政务数据共享查询平台、浙江政务服务网舟山分厅"一件事"政务服务、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一体化服务、舟山市宏观经济运行监测、仙居县微观经济运行分析等。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市大数据资源中心从2014年开始,进行6期建设,共归集67个部门1000多亿政务数据,形成人口(5.57亿条)、法人(0.96亿条)等基础库,实现以自然人/法人全生命周期为主线的数据采集和整合,有效支持了杭州市9593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并为杭州"城市大脑"等各类大数据分析,提供数据支撑。

  3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就杭州运用城市大脑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城市大脑是建设"数字杭州"的重要举措。可见当前国家对于数字政府城市大脑建设的高度重视,未来数字政府建设领域产业规模有望进一步加速扩张。

  英飞拓凭借在智慧政务领域积累多年的技术、解决方案与应用落地经验积累,在智慧政务领域竞争力凸显。未来有望以此为契机,拓展更多智慧政务细分领域,加快产业与前沿技术的融合,为我国数字政府城市大脑建设的持续发展与升级贡献力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