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京首个全通道ETC无感支付智慧停车场正式亮相

作为南京市打造“停车一张网”的环节之一,南京站南北广场地下停车场经改造提升后,成为南京市首个全通道ETC无感支付智慧示范停车场,现已正式投用。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12日,南京市城建集团与省属ETC专业化企业江苏通行宝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城市级智慧停车示范工程。作为南京市打造“停车一张网”的环节之一,南京站南北广场地下停车场经改造提升后,成为南京市首个全通道ETC无感支付智慧示范停车场,现已正式投用。

  据介绍,南京站南广场停车场共有312个停车泊位,北广场停车场共有610个停车泊位,共设置九个出入口。目前。智慧停车各项设施已全新亮相应用,各出入口均支持ETC无感支付,车辆进出明显较以往传统的扫码付费通过时间缩短了不少;在停车位上方还看到安置了智慧化检测设备,实时监控场内各区车位空余数量变化;在出入口、十字路口位置安装了电子诱导屏,实时显示车位具体配置及数量,可引导车辆快速停放;在特定车位上配建了新能源充电设施,投放共享新能源车,不断满足市民个性化需求。

  而南京站北广场则按“P+R”(停车换乘)理念打造,随着本次停车智慧升级改造,可实现“无感支付,集中管理”的方式与“云+人工智能”新型技术的结合,最大限度方便车主,特别是周边城市的车辆在此集散,从而实现多种交通方式的一体化、全流程的智慧出行即服务(MaaS)方略。

  支撑各停车场智慧化运营的是已研发上线的南京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在南京市城建集团四楼智慧停车数据中心,通过现场大屏可实时掌握主城六区道路临时泊位的运行情况和热点区域,为政府部门提供静态交通管理的科学数据分析。

  此外,“智慧停车1.0+ETC+N”功能已上线运行,市民可登陆“宁停车”公众客户端体验。停车运营大数据平台借助无线通信技术、移动终端技术、卫星定位技术、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等综合应用于城市停车位的采集、管理、查询、预订与导航服务,实现停车位资源的实时更新、查询、预订与导航服务一体化。

  未来,南京市城建集团携手江苏通行宝将按照全市“一张网”的要求,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立足南京、辐射周边都市圈与国内顶尖研发机构、网络运营商、互联网头部企业、金融机构等组建智慧城市联盟,不断打造全市路内路外智慧停车示范工程,提供智慧城市领域系统解决方案,打通堵点、解决痛点,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美好的生活体验,为提升南京城市首位度,推进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